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福特打口水仗:谁是“美国第一汽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32  第一财经日报

  正在举行的美国全国汽车销售商协会年会上,美国两大汽车生产商通用和福特大打口水仗:究竟是“福特”,还是通用旗下的“雪佛兰”才是美国第一汽车品牌?

  在当天的年会上,福特公司首先发难,称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2005年“福特”牌汽车的销量超过了通用旗下的“雪佛兰”,而荣登美国销量最大汽车品牌的宝座。福特公司的发言人说,将尽快联系通用公司,要求通用在其广告中停止使用“雪佛兰是美国第一汽车品牌”的说法。

  该发言人说,根据最新的汽车登记数据,去年福特牌汽车比雪佛兰牌多卖出了5000辆。如果这一数据属实,福特将连续第18年成为美国销量第一的汽车品牌。

  通用公司的发言人当天则回应说,福特的统计方法有问题,在统计时采用汽车登记数据是不准确的,因为许多汽车在当年卖掉后,可能在下一年才登记,所以只有销售数字才能够反映真实情况,而通用的统计数字是“千真万确的”。

  究竟孰是孰非,恐怕一时还难以分辨,不过这场争论反映出的是美国汽车市场愈演愈烈的竞争关系。2002年,美国市场上共有215个汽车品牌,预计到2010年将达300个。(新华社)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