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车市销量小幅攀升 经济型车仍是销售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5:09  新京报

  记者经采访发现,延续节前车市的旺盛势头,春节车市销量仍然保持小幅攀升势头。

  来自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反馈的信息显示,春节前及春节期间的两周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上升了11%左右。北方汽车交易市场销售的主力车型依然是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型。其中最受欢迎的有夏利捷达等传统车型,另外北京现代伊兰特菲亚特昌河北斗星华普吉利富康爱丽舍高尔夫、宝来别克系列也是春节期间受家庭欢迎的车型,而金杯、长安、佳宝、福田则是在私人小型货运中比较受欢迎的车型。

  中联汽车交易市场在春节期间闭市三天,来自中联的统计显示,海域303、哈飞中意、夏利、昌河北斗星都是节前节后畅销的车型。整个中联市场的销售数据显示,节后一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车型没有一款价位超过15万元。

  在春节期间,中高档车型主要以降价为主。从4S店反馈的信息显示,在市场上较受追捧的有去年底刚刚投放市场的六速手动新马自达62.0L、降价后的荣御,另外改头换面后的奥迪在高档车中也保持了旺销态势,1月才新推出的06款雅阁也处于紧俏状态,其中如手动挡新马自达6、06款新雅阁等订单都已排至下一个月。

  而在节前一度攀上销量排行榜的20万元以上车型如欧宝雅特、大众途锐等,在节后没有延续销售势头。

  受施行国Ⅲ排放标准的影响,部分品牌的车型正处于由欧Ⅱ向欧Ⅲ的换代中,车型品种不是很齐全,影响了销售,其中较为明显的有菲亚特、吉利、QQ千里马等车型,而昌河北斗星、华普等车型因为货源比较充足,在销售上占了先机,销量增长势头十分明显。

  市场人士预计春节后随着欧Ⅲ车型的货源不断充足,经济型车还会一路看好,而市场对经济型车的品质要求也会进一步提高。(涂冬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