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心代客泊车惹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5: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故回放]1月26日,宁波的河先生在外面吃火锅,走进大门时,一名服务员拦住河先生,称河先生的车停在了车位的外围,要求河先生将车钥匙给他,以便他调度。晚上9时左右,吃完饭回到家里的河先生突然接到交警大队的电话,交警告诉他之前他的车曾撞倒了人,事后还逃逸,要求他尽快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在交警队,河先生才知道原来他的车曾于当晚7点20分左右在路上撞倒了一名骑着自行车的小女孩。“这段时间我正在吃饭啊,怎么会在路上撞人呢?”河先生对此疑惑不解。

  经过交警的仔细调查,认定肇事司机并非河先生。但为了及时救治被撞伤者,河先生依然垫付了1200多元的医药费,还要再负担2000多元的汽车维修费。而那名代客泊车的服务生,据饭店称,那天之后就再也没回来上班。 

  [事故分析]“代客泊车”在国内推广以来,车辆受损、车内物品丢失等各种纠纷频频发生,而且在纠纷发生后,由于缺乏相应的法律法规,当事双方往往容易就赔偿问题发生纠纷。

  目前,国家对于代客泊车尚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加以规范,一旦发生纠纷很难解决。许多商家在出现纠纷时,一旦发现涉及金额稍大,大都会以代客泊车者属个人行为而拒绝赔付,因此建议车主,谨慎接受服务场所的“代客泊车”服务。

  [律师说法]餐饮行业推出代客泊车的服务,应给顾客服务的保障以及承诺。顾客的车如果在服务单位提供服务的期间内受到损伤或者发生事故,服务单位应当负担全责。

  该名服务员是以火锅店为顾客服务的名义而取走了河先生的车钥匙,一定程度上来说就是在履行对顾客的服务,所以发生了事故,火锅店应当承担责任。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