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06年产销目标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3:22  新浪汽车

  元宵节前夕,吉利喜讯频传:05年销量增长50%以上、出口增长60%、再入“汽车产销十强”、吉利在小排量(1.5L以下)轿车市场销量名列第二、06年1月销量首破2万辆大关……在出色的市场表现下,吉利日前正式宣布:06年计划产销20万辆,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5%以上。

  05年是吉利的丰收年:吉利实现销售近15万辆,同比增长50%以上,在小排量(1.5L以下)轿车市场销量名列第二,成为国内汽车销量增长最快的企业之一。据有关数据显示,05年中国乘用车的销售同比增长25%,吉利销售增长幅度是行业平均水平的2倍以上。而从去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吉利已稳稳纳入“汽车产销十强”。这些都充分显示了吉利雄厚的综合实力和强劲的发展潜力。

  2006年是吉利“十一五”规划启动年。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吉利单月销量达到20282辆,同比增长96.13%,这是吉利进入汽车行业以来,单月销量首破2万大关,也是吉利自去年8月份以来连续第六个月销量过万。吉利的开门红“抢跑”了2006年经济型车市,显示了吉利有冲击20万销量的强劲实力。

  随着六部门联合发文限期清理有关小排量汽车限制性规定,吉利等经济型轿车的前景也将更为广阔。“解禁”“限小”给民族汽车工业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发展空间,同时也为吉利等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宝贵时间。2005年,吉利主攻经济型轿车的自由舰豪情SRV、美日之星、优利欧温馨版、优利欧幸福版等新车型相继上市,市场反响热烈。特别是自由舰去年1月下线,4月批量生产,6月全国正式投放,一路飙升,成为05年全国新车投放最成功的车型之一,位列2005年4月以来上市新车累计销量亚军。在刚刚开始的2006年,自由舰1月销量欲破6000辆大关,可以想象,自由舰在今年必将有更为惊人的表现。

  在稳扎稳打经济型车市的同时,吉利又巧妙布局中高端市场,寻找发展新空间。据了解,吉利今年将不再满足于现有的车型结构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在巩固低端市场的基础上向中高端市场进军,排头兵是两大新款车型——FC-1和LG-1。

  FC-1是中国目前首台自主研发的1.8L中级轿车,搭载了由吉利自主研发的国内独一无二的全铝机体、塑料进气管的1.8L发动机,升功率达57.2千瓦,是目前国际一流的发动机。去年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考察吉利时试驾了FC-1,表示“FC-1完全可以作为我们国家自己产的公务车,商务部可以先带头坐”。如果此举变成现实,就意味着占据轿车市场30%左右份额的公商务车市场将成为吉利开拓市场的一个新领域。

  LG-1则是吉利今年将推出的另一款新车,这是吉利向中高端轿车市场领域延伸的又一主打车型产品。据吉利有关负责人透漏,该款车是吉利借鉴国内外主流车型的现代化造型元素,凝聚国内一大批汽车专家的智慧,经过两年潜心研发成功的。另据了解,将在吉利路桥工厂生产的LG—1轿车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完成,按计划这款轿车将在今年上半年投放市场。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曾说过“吉利不会永远只做低端的经济型轿车,吉利在生产中高档汽车方面有明确的目标。”吉利常务副总裁杨健也表示,吉利的中档车、高档车以及特色车也将陆续推出。由此可见,中高端轿车已被吉利作为自身产品线延伸的重要战略措施,将给吉利的发展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自身强大的自主创新功能、稳打稳扎经济型车市、巧妙布局中高级市场的科学战略,以及国家政策的明朗化,均将成为吉利完成2006年更高汽车产销目标的助动器,推动吉利更上一层楼。

  (龚晓/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