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罗棋布话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1:02  青年参考

  华尔街和美国的汽车媒体对通用的品牌繁多,经常颇有微辞;有的人干脆直截了当地建议通用将萨博(Saab)和悍马(Hummer)卖掉,再把庞地亚克(Pontiac)或是别克(Buick)其中的一个砍掉算了。人们也许会觉得这是媒体和华尔街对通用过于苛求;但是我们若是到底特律的国际车展上走一圈,就会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通用在美国车市共有八个品牌,除了以上提及的四个之外,另外四个是:雪佛莱(Chevrolet)、GMC、土星(Saturn)和凯迪拉克(Cadillac)。对通用汽车公司的人来说,每一个品牌代表着什么,也许都很清楚;可是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就搞不太明白了。在底特律车展,通用占据了巨大的展区,一个品牌连着一个品牌,一个新车接着一个新车,宛如星罗棋布,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但是人们看了一遍之后,却有说不出个所以然,因而总体上也留不下太深刻的印象。

  在克莱斯勒的展区里,情景就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克莱斯勒在美国只有三个品牌,每一个代表什么都很清楚。道奇(Dodge)以卡车为主,强调力量和速度,所以多在Hemi发动机的功率甚至声音上做文章;吉普(Jeep)则强调户外活动,所以展厅里又是山又是水,没有一台车是放得端端正正的;克莱斯勒(Chrysler)则极力想创出一个近于豪华的品牌,所以展厅的布置就朝着豪华富丽的方向走。三个品牌呈三足鼎立之势。

  丰田在美国也有三个品牌。丰田(Toyota)是主力军,占据了丰田展区的中心位置;Scion是针对青少年而开发的品牌,也是丰田最新的品牌,所以摆放在展区的进门现眼之处,希望能够引起人们的注意;雷科萨斯(Lexus)是美国最为成功的豪华品牌,是人们必须要观摩的,“酒香不怕巷子深”,所以摆在展区的最深处,也极尽富丽堂皇之能事。丰田的三个品牌,是直线上升的纺锤型。

  福特在美国也有八个品牌,四个来自于欧洲,包括美洲豹(Jaguar)、路虎(Land Rover)、沃尔沃(Volvo)和奥斯顿·马丁(Aston )属于特殊或高级豪华品牌。马自达(Mazda)来自日本,属大众车,来自美国本土的有三个,福特(Ford)、水星(Mercury)和林肯(Lincoln)。所以福特的展区以福特牌基点,从右边向水星和林肯扩散,从左边向马自达扩散,再过渡到沃尔沃、路虎、美洲豹,最后是那超豪华型奥斯顿·马丁。四个欧洲品牌各自独立,但又仿佛连成一体。流连于福特展区,如同在深山古刹中拾级而上,越登越险,越险越奇。(李虹)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