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捷是“小宝马”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19  新浪汽车

  骏捷在上海车展一亮相,就在业界获得了“小宝马”的美誉。这种赞誉是不是有些言过其实呢?笔者特地做了一番对比。

  外观:更重要的是神似

  骏捷借鉴了宝马车头经典的“双肾形”格栅,变为了华晨独有的“中字形”设计,这种前格栅设计同宝马的“双肾”一样,成为一种品牌标志。从车身来说,整车造型动感且有个性,从A柱自然延伸出的两道棱线在保险杠的底边中部结合起来,两侧的翼子板比发动机盖明显地低了下去,向后延展就形成了车体的肩部。其腰线穿过车门拉手和大灯最终与发动机盖的棱线会合,强调其锐气与和谐,这种设计与宝马7系非常相似。

  除了形似,骏捷与宝马之间更重要的还是神似。华晨骏捷研发设计部门,在设计时并没有对那些昙花一现的时髦盲目追求,而是抱着打造经典的态度,使骏捷的外形在大气豪迈中有隐隐透出一股激情,同时也彰显出一种雍容的贵族气质,给人带来一种持久的审美感受。

  内饰:同宝马一样很德国

  如果你体验过宝马内饰,那么当看到骏捷内饰的时候一定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骏捷的内饰同宝马一样,很德国。

  骏捷仪表板、门内板装饰条方面,采用了高档材质和世界最先进的喷塑工艺,触感细腻柔和,同时整体用浅色系装饰,仿石楠木贴片装饰,配以黄黑双色风格设计,颇为赏心悦目。高自动化中控台、全方位 8向调节自动控温多种功能运动型座椅、自动空调控制器、阳光传感器、隐藏式安全气囊……这些配置和性能,尽管很难说得上是奢华,但毫无疑问,每一样都是极具价值、不可或缺的,将德系车的实用主义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

  质量控制:宝马人员全程参与

  据了解,在骏捷质量控制工作中有几十名宝马工程师全程参与其中,由开发宝马的人来控制骏捷质量,显然使骏捷从诞生之时就建立在一个高起点的基础之上。目前,华晨和宝马两套班子每周都召开AUDIT审核会、质量控制测评和质量改进会,全程为骏捷做好下线准备,确保骏捷在质量控制上达到了宝马级的评价标准。

  生产:用生产宝马的设备造骏捷

  骏捷应用顶级生产设备精工打造,实现了与宝马的共线生产。比如,骏捷的全套喷涂设备均从德国DURR公司引进,自动化程度超过70%,DURR集团在全球汽车涂装和飞机涂装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克莱斯勒等国际知名的豪华车生产线均采用其喷涂线。涂料全部由德国BASF提供,确保了骏捷的漆面质量,并且达到了零污染标准,使得华晨骏捷实现了同级别车最优异的车身外观和防腐防锈性能,因此骏捷的品质是绝对值得信赖的。

  检测:宝马就是骏捷的标准

  品质控制在骏捷的整个生产过程中可以说是贯彻始终的,所有检测指标均以宝马标准最终依据,同时检测流程、检测设备甚至试车跑道都与宝马共线。骏捷的测量中心拥有诸多世界顶级检测设备,其中包括三个大型座标性测量机等先进设备,可以对整车进行完整的检测,CUBBING检测设备引进自德国, 这种CUBING检测手段采用航空材料制造的标准样车,零部件可以装配到上面进行检测,为零部件检测提供了基准;零部件、白车身检具,令每个零部件都经过检具的严格检测,保证每一个零件的质量都能达到标准;整车末端检测线从德国SCHENCK公司引进,每台骏捷车都要经过这个末端设备严格的检测,并通过了高压淋雨、路试等严格的检测。通过这些测试,确保每一辆下线的骏捷都符合宝马的生产设备和质量管理体系。

  如前所见,骏捷从各个方面都是与宝马看齐的,因此骏捷被称之为“小宝马”实是当之无愧。有了这样的品质作后盾,骏捷定会为烽烟四起的中国汽车行业树立起新的座标,真正从“小宝马”成长为中国人自己的BMW。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