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年进口车市受多种因素影响 冒然进入风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专电(吴佩义)2006年,进口汽车市场走势如何?《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认为,2006年影响进口车的因素仍然存在不确定性,除了市场的因素,还有政策的因素,汇率的因素,以及国产车替代效果进一步加强等因素。特别是随着国产汽车的竞争能力提高,整个替代性加强会使 进口汽车的结构发生更大的变化,包括中高档的日系车的崛起,高档德国车引进新的车型,这对2006年进口轿车的影响会比较大。

  从政策因素看,主要是进口总代理商的设立;品牌销售的进一步强化;尤其是关税在2006年1月1日调整至28%,2006年7月1日将调整至25%;还有消费税的调整,如果消费税调整上去,进口车的价格会上调。此外,人民币汇率的变动也直接影响到进口成本。

  进口越野车增长是2005年最大的特点,比2004年增长了90%。但是2006年包括奔驰、宝马、大众等众多国际品牌的很多越野车型都要进来争这个蛋糕。另外,高档德系车将引进新车型,包括新奥迪A6、新宝马7系、新奔驰S系列等都将对传统的热销车型形成不小的市场冲击。

  丁宏祥认为,影响2006年进口车的市场因素还很多,进口车还存在较大的风险,如果认为2005年卖进口车挣到钱了,2006年还是按照2005年的市场情况做决策的话,可能大家都挣不到钱。因此,各进口车经销商要在理性的情况下订货,在合作多赢的情况下运作。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