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保学生安全武汉严禁租用私车作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10:1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11日专电 学校开通校车本为方便学生,但目前,校车正成为学生发生交通事故的新隐患。在春季开学之际,武汉市综治办9日发出通知,强调校车严禁超员,严禁租用个人车辆作为校车。

  据《楚天金报》报道,有关部门统计,去年上半年湖北省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中,交通事故死亡占死亡学生总数的

  14.5%,排在第三位。学生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为接送孩子的校车出事等,且接送孩子的校车交通事故死亡率在上升。调查发现,少数接送孩子的校车是一些残旧甚至报废车辆,有的严重超载。

  对此,武汉市综治办要求,开学前,各校须对校车安全、驾驶员资格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凡是用于接送学生的校车必须经交管部门审核合格。(完)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