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汽车05年前三个财务季度利润达837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0:44  新浪汽车

  合并营业利润:837亿日元(合人民币57.3亿元)、去年同比增长31%。

  当期合并利润:413亿日元(合人民币28.3亿元)、去年同比增长58%

  2005年度全年合并业绩预测要点:

  合并营业利润上调至1180亿日元(合人民币80.8亿)、去年同比增长42%

  新浪汽车讯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2006年2月9日公布了2005年度前三个财务季度(2005年4月~12月)业绩报告的同时,还明确表示将再次对2005年度全年业绩预测进行上方修正。

  马自达前三个财务季度的合并出厂台数达83万4千辆,与去年相比增长了3%。合并销售额方面,由于Mazda3(日本名称:Mazda Axela)以及Mazda5(日本名称:Mazda Premacy)在全球市场的需求增加的牵引带动下,实现了2兆934亿日元(合人民币1433.8亿元),同比增长4%。合并营业利润实现837亿日元(合人民币57.3亿元),同比增长31%。当期利润实现了413亿日元(合人民币28.3亿元),同比增长58%。

  这些都取决于良好的销售形势、汇率市场的情况好转以及对削减成本的彻底实施。

  2005年度全年合并业绩预测:

  预计2005年度的合并出厂台数将达115万2千辆,同比增长4%;合并销售额有望实现2兆8900亿日元(合人民币1979.5亿元),同比增长7%;预计合并营业利润可实现1180亿日元(合人民币80.8亿日元),同比增长42%;当期合并利润可望实现600亿日元(合人民币41.1亿元)。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专务执行役员兼CFO Gideon Wolthers表示,“前三个财务季度(4~12月)所取得的良好业绩是我们所期待的,也在预计之中,预测本年度的营业利润能够实现历史最高的水平。今后,我们还将通过新型Mazda MPV、Mazda CX-7等新车型的投放,努力加快以商品为主导的企业成长,按照中期经营计划“马自达动力”(Mazda Momentum)的既定方针,进一步巩固各项事业的基础,谋求实现稳步的发展。”

  (注:本文汇率按照1人民币等于14.6日元(2006年1月31日汇率))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