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长安汽车集团总裁易人 尹家绪赴北京履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二月九日电(郭晋嘉) 记者今天从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长安集团总裁易人。原总裁尹家绪出任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并兼任长安集团董事长。而长安集团总裁一职则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留平兼任。

  尹家绪,一九五四年四月生。工业工程硕士,研究员级高工,全国劳动模范。曾任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一九九六年八月起,尹家绪任长安公司副总经理,两年后成为长安集团掌门人。在他担任总裁的七年多时间里,长安从一家年销售收入二十三亿元人民币的国内第四大微车企业,逐渐发展成为拥有福特铃木两家合资企业和重庆、河北、南京、江西四大生产基地的国内第四大汽车集团。

  二00五年,长安集团共销售汽车六十三点一一万辆,销售收入三百二十多亿元,旗下长安汽车更是稳居微车销售的头把交椅。

  据介绍,离开长安集团总裁职位后,尹家绪将进京履新,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并兼任长安集团董事长。

  徐留平,现年四十二岁,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兼任长安汽车(集团)公司总裁、党委书记。

  据悉,中国兵装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是长安集团的控股母公司。而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则是兵装集团在实施股份制改造过程中,整合业务、重组资产、完成主要民品与军品剥离的重要载体,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原兵装集团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资源,未来都将成为该公司的业务组成部分。(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