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酒司机撞上导演顾长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轶滨) 9日凌晨,著名导演顾长卫驾驶的宝马车在北三环主路遭一辆逆行普桑车迎面撞击,普桑在继续前行2公里撞坏一辆威姿车后停下,三辆车内的人员均无大碍。交警赶到现场时,普桑司机竟正在车内呼呼大睡。司机承认,他没有驾照,而且在开车前还喝过二锅头。

  据交警介绍,昨晨0点10分,这辆车牌为京E43947的白色普桑车在北三环内环主路上由东向西逆行,在和平东桥迎面撞上了一辆正常行驶的白色宝马车,两车车头损坏严重。驾驶宝马的是著名导演顾长卫,他事后向警方透露,普桑撞车后车头漏水冒气,但司机仍驾车西行。

  5分钟后,在安华桥东侧内车道行驶的一辆威姿车也被普桑迎头撞上。威姿司机刘女士说,看见一辆“瞎了灯”的普桑逆行开来时,自己两次改线想躲过去,没想到普桑也跟着改线撞来。“还差约10米时,我索性刹车,等他撞过来。”两车相撞后,普桑终于停下。

  交警到现场时,普桑司机侧卧在驾驶座上,一只鼻孔流血的松狮犬正在车内舔着他的脸,民警使劲敲车门,“见他没反应,我们还以为他不行了,谁知道是睡死了,拽他下车时还踢了我们两脚。”民警告诉记者,司机到交通队后躺在问讯室地上继续呼呼大睡,直到早晨8点才清醒过来。

  事后,顾长卫和刘女士先后到交通队录完笔录后离开。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外交通队见到了21岁的肇事司机刘士佳。他一脸轻松地告诉记者,自己还没有考取驾照,前晚他在位于大屯的公司和同事喝完一瓶半二锅头后,就开着公司的车上路了。对于之后发生的事情,他称完全没有印象。

  警方称,据其家属介绍,刘士佳到北京谋生的几个月来已“闯了不少祸”。警方正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待结果出来后将做处罚。

  -法规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交管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法律还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人员,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还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