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污染汽车将限行 07年全面实施国III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9:32  新闻晨报

  下周,本市对尾气排放未达到“国I”标准(等效于欧I标准)的高污染车辆将采取限行措施。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本月6日,已经有26万多辆车申领了环保标志,占总数的40%以上。2月15日,本市将实施第一阶段限行措施,对于需要申请鉴定的车辆,可尽快前往24个鉴别点进行鉴别。对于2月15日前来不及完成鉴定的车辆,凭相关的证明仍可在鉴定之前通行。

  改装车辆难达尾气排标

  针对记者有关“可否对车辆进行改装以达到国I排放标准”的提问,焦扬解释说,机动车的污染控制主要包括机内净化和机外净化。要达到国家第一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汽油车一般应配置“电喷”、氧传感器及三元催化转换器,柴油车通常应配置涡轮增压装置。

  在车辆已制造出来之后,再进行改装是难以达到相关标准的。

  2007年全面实施“国III”标准

  上海从2007年起全面实施“国III”标准,这并不意味将对现有“国I”和“国II”标准的在用车也要实施限行。

  焦扬表示,即将受到限行的是污染排放达不到“国I”标准的车辆。“国I”标准即国家第一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目前,大量高污染车辆的单车排放远远超过“国I”标准,这种车辆排放的污染物对大气环境和市民身体健康有严重影响。市政府通告规定,2月15日,本市将实施第一阶段限行措施,本市设立72个环保标志办理点,为本市和外省市车辆提供服务。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