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借道俄乌进军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7:55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奇瑞公司不久前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的阿夫塔托尔(AUTOTOUR)公司签署汽车生产协议。1月,奇瑞还与乌克兰CMI公司签署CKD协议(注:全散件组装协议)。据奇瑞公司人士透露,这两家合资企业,不仅针对本地市场,奇瑞可能以此为跳板,进入欧洲市场。

  据了解,奇瑞与阿夫塔托尔的合资企业总投资2亿美元,年产能为15万辆。目前,阿夫塔托尔公司正在试组装中国奇瑞的车型。根据今年的计划,它将组装 4000 辆。

  俄罗斯自去年12月开始进口中国奇瑞汽车,并售出400辆左右。目前,奇瑞公司在俄通过认证的有四款车型,即QQ、B级车旗云、东方之子和SUV瑞虎。至于以上哪几款车会在当地生产暂时不得而知。

  阿夫塔托尔控股公司的董事会主席瓦列雷·萨克洛夫透露,他们将采取两条并行路线来生产中国的奇瑞汽车,即一方面利用该公司的现有产能,另一方面将于2007年在加里宁格勒市创建一座新工厂。

  据了解,阿夫塔托尔公司目前与起亚、宝马、美国通用合资生产轿车。2005年组装生产的外来品牌汽车相比2004年增长了12.6%。

  另据记者了解,1月17日,来华访问的乌克兰国会财经委员会副主席、乌克兰工业家联盟党团领袖塔里业·沙克诺维奇·瓦萨泽一行专程来到芜湖,赴奇瑞汽车公司参观考察。身为国家财经领导人的瓦萨泽也是乌克兰汽车工业集团的专家,此次来访主要是与奇瑞公司商谈双方开展合作事宜。

  1月,乌克兰CMI公司宣布,将在今年年底以前在乌克兰组织生产中国奇瑞公司的汽车。如果将来这一项目能得以顺利实现的话,它将是乌克兰汽车制造领域近年来第二大的投资项目。(本报记者黄瀚发自上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