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莲花助力青年汽车涉足乘用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7:50  第一财经日报

  一直以来努力进入轿车领域发展的金华青年汽车终于修成正果。来自青年汽车内部的消息称,该集团有望在今年6月前后推出第一款轿车车型。

  消息人士称,这款新车将在青年汽车山东乘用车基地生产,目前相关的经销商招募工作已经开始。曾担任上海华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北区总经理崔巍将出任轿车销售公司的总经理以及青年汽车集团乘用车板块的负责人。

  此前外传是青年汽车乘用车项目合作伙伴之一的马来西亚国家汽车工业集团(PROTON)上月中旬和青年汽车进行了高层接触。马来西亚国家汽车工业集团总裁思也得·载诺·阿北丁携旗下英国莲花汽车科技工程公司总裁林秀山考察了位于浙江金华的青年汽车总部。

  “这次来中国专为考察青年汽车,其意在乘用车领域同青年汽车达成共识,形成战略伙伴关系。”青年集团内部人士透露。

  据悉,此次合作将在英国莲花汽车和青年汽车之间展开。不过作为技术供应方的英国莲花汽车主要以跑车生产和汽车研发而著名,并没有适合在中国生产的轿车车型。

  英国莲花汽车科技工程(中国)公司负责青年汽车项目的人士目前正在休假中,他拒绝透露更多的消息,只是表示莲花汽车和青年汽车之间存在着相关的紧密合作。

  马来西亚国家汽车工业集团一位姓谢的人士则表示,一旦双方达成协议,青年汽车将引进莲花汽车母公司马来西亚国家汽车工业集团的现有车型。

  换言之,莲花汽车在此次合作中扮演的是牵线搭桥的角色,背后隐现的是马来西亚国家汽车工业集团的中国市场战略。

  汽车分析师张豫表示,马来西亚国家汽车工业集团一直想进入中国市场,4年前就曾经携手金星汽车准备在广东虎门建立生产基地。但是该项目一直未能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搁浅至今,因此“不排除寻找另外途径的可能”。(本报记者胡旭辉发自上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