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时代》2006年第2期--劈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3:40  汽车时代

新《车时代》2006年第2期封面

  劈剋

  这真是:爆竹声声除旧岁。

  “禁放”改“限放”了。除夕之夜,市郊鞭炮燃放区煞是热闹,市区居民驾车前往者络绎不绝。是时,爆竹声不绝于耳,闪光动人心魄,胆小的掩耳远观,胆大的竞相上阵。你发“钻天猴”,我放“麻雷子”,你点“二踢脚”,我燃“礼花弹”,火光越冲越热烈,响声越大越爽快。更有甚者,一声炸响能引得附近车辆防盗报警器群起而鸣。我们就在这火药气味和烟雾笼罩之中进入了丙戌年。

  回首乙酉,展望丙戌,似有心得:鸡年善鸣者名,狗年能汪者旺。

  去年最具人气的新生代当属“超女”,她们因“善鸣”而成名。而伴随着“超女”而点击率暴增的关键词应该是“PK”,初闻时不知所云,后经少年人士指点,方知是从网络游戏中的术语“Players Kill”衍化而来的词汇,大意是参与者之间的“单挑”、“对决”、“比拼”。其实如果取其谐音——“劈?”,也就自然望文生义,容易理解多了。因为大凡对决,不是你劈我一掌,就是我?你一拳。

  从道德社会的伦理观而论,为人,绝不能靠打架斗殴谋生存,必须刻苦自励而立身;家族,绝不能靠欺邻霸里求兴旺,必须各尽职责共致富;社会,绝不能靠你排我挤谋进步,必须互爱互助而发展;国邦,绝不能靠你争我战求富强,必须亲仁善邻同繁荣。

  从经济社会的竞争观来看,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要有竞争意识和敢于“劈?”的精神。体育经过“劈?”才会分出胜负,文艺经过“劈?”才会产生明星;企业经过“劈?”才能促进发展,产品经过“劈?”才能显现优劣。

  丙戌年,中国的汽车市场是金矿?是深渊?是战场?还是棋盘?每个站在不同位置的人自会有不同的看法。到底是金矿还是深渊,那是投资者自己要认真考虑的问题;而无论是战场还是棋盘,参与者都不是孤立的,都必然会遭遇对手“劈?”。

  丙戌年,将是一个“劈?年”,我们将面对更多样的“劈?”,也将经历更残酷的“劈?”。尤其是对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工业而言,服务“劈?”,产品“劈?”,价格“劈?”,成本“劈?”,管理“劈?”,理念“劈?”,品牌“劈?”,宣传“劈?”,一个也不会少,一个也不能少。

  丙戌年,愿我们在“劈?”中成长,在“劈?”中壮大,在“劈?”中兴旺,在“劈?”中富强!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