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玉民领军华晨集团全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9:30  解放日报

  华晨集团日前正式对外宣布,原大连市副市长祁玉民已就任华晨集团董事长、总裁、党组书记。此前,辽宁省委9届11次全会上刚刚通过《辽宁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建议稿)》,“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自主知识产权”、“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均为这一<纲要>中的关键词,由此可看出,华晨集团这一人事调整正凸显出汽车产业和华晨集团在辽宁“十一五”规划中的重要战略地位。

  据介绍,无论在企业和政府工作期间,祁玉民都以作风硬朗,创新实干而著称。他懂经济、会管理,在主政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期间,曾大力实施资源整合,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成功地将大连重工和起重运输行业龙头大起集团两大型国有企业实施搬迁改造重组,建成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化重大装备临海研制基地和核心零部件制造基地,实现了我国重大成套装备的国产化。同时,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始终保持成倍高速增长,已成为全国重机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作为大连市主管工业的副市长,他认真思考和研究大连市工业结构、产业集群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重大课题,并大刀阔斧实施大钢、大化等一批大型工业企业搬迁改造,着力优化提高工业经济运行质量,工作卓有成效。辽宁省起用祁玉民入主华晨汽车,目的正是为做强辽宁的汽车产业,进而做好中国的自主品牌轿车。

  2005年,华晨汽车旗下金杯海狮连续9年在轻客市场独占鳌头;金杯轻卡在轻型卡车市场中成为重要主力军;尊驰轿车销量平稳增长;MPV系列阁瑞斯前11个月累计销量比上年增长近4倍;华晨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的、国内领先、国际同步的1.8T发动机已正式批量投产;而华晨历时3年精心打造的中级轿车骏捷也已然整装待发。2005年这些实实在在的努力,将为华晨2006年的起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刚刚上任的祁玉民表示,2006年是华晨集团发展历史上的关键年,将是在新的起点承载着新的使命,实现全新目标的历史性拐点。新的一年里,华晨集团将以市场为导向,努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在力保自主品牌质量持续提升的基础上,以新产品占领市场,成为民族汽车工业发展的有生力量。(艾玲)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