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双龙努力打造世界级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9:30  解放日报

  到2010年上汽双龙汽车计划实现产销34万辆,5年内将累计投资约25亿美元用于公司研发、销售、提升产能等,使上汽双龙成为“具有世界级的专业RV汽车制造商。”上汽股份双龙汽车日前在韩国发布中长期战略规划提出了这一目标。

  上汽股份自2005年1月27日完成股权交割、正式入主韩国双龙汽车以来,不断提升国际经营能力。历时一年时间制定的中长期战略规划的完成,标志着双龙已经融入上汽股份的整体规划,双方将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

  根据韩国市场情况预测,上汽双龙计划到2006年实现海内外销售整车17.2万辆,2010年销售34万辆。韩国国内的销量由2006年的8.7万辆扩大到2010年的15.3万辆,韩国国内市场占有率从2005年的6.6%提升至2010年的10%以上;出口由2006年的8.5万辆增加到2010年的18.6万辆,将出口比重扩大到整体销量的55%以上。

  为此,上汽双龙从现在起到2010年的5年间,将推出3款SUV、1款MPV和2款豪华型轿车等6种新车。每年推出1个以上新车和部分变型号,加强产品竞争力,并追加开发4种柴油发动机和1种汽油发动机,用于未来开发的新车。同时双方将开发满足中国消费者需要的车型,以在中国市场快速成长。

  此外,在新能源汽车开发领域,上汽股份将着力于研发汽油混合动力汽车,双龙汽车将专注于研发柴油混合动力汽车,双方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架构。目前上汽双龙已完成柴油混合动力汽车试验车的制作,在此基础上,计划在2008年在KYRON车型上应用柴油混合动力系统并进行小批量示范量产,2010年以后将推广应用到全系列产品。此外,上汽双龙还将集中投资开发未来新一代汽车技术,着重加大在环保、安全性、信息化功能等方面的研发力量。

  上汽双龙表示,在今后5年内,该公司平均每年的投资规模约为5千亿韩元(约5亿美元),占销售额的8.7%,与汽车行业平均投资额占销售额约5%相比,有了大幅提高。通过认真执行中长期战略规划,上汽双龙有望成为一个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创利企业。

  周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