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加了乙醇汽油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0:16  北京日报
汽车加了乙醇汽油怎么办?

汽车加了乙醇汽油怎么办?

  自今年2月1日起,河北省的石家庄、邯郸等6地市加油站开始全面禁止销售普通汽油,所有车辆都必须采用乙醇汽油。这个措施出台后,一些出京旅游和经常往返于北京、河北、河南等地的司机们犯了难。目前,北京的车辆使用的都是普通汽油,如果去河北等只售乙醇汽油的地方,汽车需要加油的话,该怎么办?能混合加油吗?加之前和加之后需要清洗油箱和油路吗?

  近日,本刊接到许多春节出京旅游回来的读者打来咨询电话询问相关问题,我们特向相关的汽车维修专业人士请教后,集纳如下:

  1、使用乙醇汽油之前需要清理油箱和油路吗?

  答:行驶3万公里以上的汽车,在第一次加车用乙醇汽油时,如果不对汽车油箱和油路进行清洗,就会造成汽车油路堵塞而熄火。即使清洗后,仍有少量杂质进入油箱,在用完第一箱油后,也要对汽车检查清理。而如果是行驶里程低于3万公里的新车,在加入乙醇汽油前可以不用清洗油箱和油路。

  2、目前国内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地区有哪些?

  答:目前全国使用乙醇汽油地区包括东北三省、河南省、安徽省、河北省境内的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邯郸,另外还有湖北省的部分城市、江苏北部和山东西南部。

  3、乙醇汽油在加油站的标识是什么?

  答:乙醇汽油在加油站的统一标识分别是E90号、E93号、E97号,E是乙醇的标号。

  4、车用乙醇汽油和车用无铅汽油可以混用吗?

  答:是可以混用的。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车辆,可以加入同标号的车用无铅汽油。同样,在合格的车用无铅汽油中也可加入定点加油站出售的同标号的车用乙醇汽油。但是应选择中国石油等信誉好质量有保证的加油站加油。避免加入含水车用无铅汽油和假冒伪劣油品,使车辆不能保持正常运转。

  5、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是否会损坏汽车燃油系统的橡胶零部件?

  答:通过车用乙醇汽油与汽车原装橡胶部件的适应性试验表明,车用乙醇汽油对汽车燃油系统有些橡胶零部件不会产生特别的问题,但有些橡胶部件会不适用。所以,在长期使用乙醇汽油时要把塑料的油浮子换成不锈钢的或者铜制的。

  6、车用乙醇汽油是否会造成汽车燃料系统堵塞?

  答:车用乙醇汽油的溶解性比普通汽油要强,对油路系统具有较强的清洗特性,这对清洗油路保持油路畅通有很好的作用。由于其清洗特性,车辆在首次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时必须对油路、油箱进行彻底清洗,否则在使用初期,会将油箱油路中的杂质清洗下来,致使燃油中的杂质进入油路造成堵塞。

  7、车用乙醇汽油在使用中是否会增加发动机内的沉积物?

  答:车用乙醇汽油与车用无铅汽油一样都需要添加清净剂来防止发动机汽化器、喷嘴和进气阀的杂质沉积。由于车用乙醇汽油燃烧得更完全,从而较好的减轻了发动机的杂质沉积。

  8、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是否会产生气阻?

  答:虽然燃料乙醇加入汽油后会使蒸汽压有所提高,但仍按GB17930“车用无铅汽油”标准要求控制。因此,使用乙醇汽油一般不会产生气阻。

  实习编辑:刘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