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车短期内前景好于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0:15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报道,随着国际市场油价高企和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柴油车日渐走俏。

  汽车分析人士认为,柴油车在今后数年内代表着世界汽车发展趋势之一,短期前景比混合动力车更为光明。

  在刚刚结束的底特律国际汽车展上,德国大众、戴姆勒-克莱斯勒隆重推出新型清洁型柴油车,其他大汽车公司也纷纷展示各自在开发柴油车新技术上的成果。如果说底特律国际汽车展只是汽车发展趋势的一个风向标,那么柴油车的销售业绩则更能说明问题。据统计,柴油车在欧洲的销售势头最好,目前欧洲销售的新车中有一半以上是柴油动力车。在一向排斥柴油车的美国市场,虽然去年柴油动力的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和轻型皮卡的销量不到汽车总销量的1%,但是柴油车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认同,目前大众公司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有三分之一是柴油车。

  目前与传统汽油动力汽车争夺市场的主要是混合动力车和柴油动力车,而混合动力车预计在三五年内难以解决其成本较高和动力性较弱这两大难题,因此短期内,柴油动力车在市场竞争方面依然拥有优势。(王建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