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力争06年推行新排放标准 国Ⅲ标准只限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家欢)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环保局获悉,该市力争在今年实施的机动车国Ⅲ排放标准的具体方案已经提交给国务院审核,市政府也开展了相关的各项准备工作。市环保局机动车与固废污染控制处副处长刘涛向记者透露,如果广州市实施国Ⅲ排放标准,那也仅限于新上牌的机动车,而对于目前已经上牌的在用车暂时不适用。

  据统计,目前广州市已经上牌的在用机动车超过170万辆。市环保部门对空气检测研究表明,广州市环境空气中的二氧化氮30%来自机动车的尾气排放,在市中心区近地面的空气中,其来源可占到60%~70%。

  “对新车实施国Ⅲ排放标准,主要目的在于降低新增车辆污染物排放量,确保在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机动车排气污染能得到控制,并且不会对环境造成沉重的压力。”刘涛称。

  刘涛还表示,如果将来广州市对小排量车实行“解禁”,那么新上牌的小排量车也要达到国Ⅲ排放标准。

  据刘涛介绍,广州市若要实施国Ⅲ排放标准,目前主要有三方面工作要做:首先,建立起符合新标准的车型目录;其次,保证有符合新标准的油品供应;最后,建立符合新标准的加油网络,保证在广州和周边地区能够加到合适的车用燃油。

  据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韦安和表示,广州要想提前实施国Ⅲ,充足的达标油品是推行新标准的关键。而目前,广州大部分加油站所供应的油品并不能完全达到国Ⅲ标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