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加速扩张 5年投资2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29  北京现代商报

  日前,上汽股份双龙汽车在韩国发布了中长期战略规划。根据规划,到2010年双龙汽车计划实现产销34万辆,计划5年内累计投资2兆5000亿韩元(约为25亿美元)用于公司研发、销售、提升产能等方面,使上汽双龙成为“具有世界级的专业RV汽车制造商”。

  同时,上汽双龙还宣布,今后上汽双龙有意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推进本土化生产,将开发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要的车型,扩大市场需求,确保价格竞争力,在中国市场快速成长。

  上汽股份自2005年1月27日完成股权交割,正式入主韩国双龙汽车以来,不断提升国际经营能力,不仅顺利完成百日整合计划、平稳更换管理层,并创造双龙海外市场销售新纪录。

  市场份额达到10%

  根据韩国目前的市场经济情况预测,上汽双龙计划到2006年实现海内外销售整车17.2万辆,2010年销售34万辆。韩国国内的销量由2006年的8.7万辆扩大到2010年的15.3万辆,出口由2006年的8.5万辆增加到2010年的18.6万辆。

  根据上述销售计划,上汽双龙将通过改善产品竞争力、不断推出新车把韩国国内市场占有率从2005年的6.6%提升至2010年的10%以上。

  此外,上汽双龙将继续加强海外销售,拓展全球市场。通过构建欧洲配件中心,上汽双龙将新增出口专用的PDI等配套设施,持续扩大海外销量,2010年计划出口整车18万辆左右,并将出口比重扩大到整体销量的55%以上,从而巩固和加强自己世界级专业RV制造商的地位。

  开发混合动力汽车

  作为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汽股份与双龙汽车计划共同开发前引擎/前轮驱动(Front Engine Front Drive FF)单壳车身型新型平台,适用于上汽股份正在开发中的中小型自主品牌轿车以及双龙汽车小型SUV、MPV汽车。双方希望不但在研发费用上,而且在采购成本上都能节约资源,从而达到“双赢”的目的。同时,双龙汽车也希望利用上汽股份现有的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汽车零部件配套体系,构建灵活的配件供给机制,从而真正降低采购成本。

  此外,在新能源汽车的开发领域,上汽股份将着力于研发汽油混合动力汽车,双龙汽车将专注于研发柴油混合动力汽车,双方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架构,未来深入的合作将推动双方携手并进,在引领未来汽车发展潮流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占据优势地位。

  5年要推6款新车

  为了在世界RV市场上占有领先地位,上汽双龙将着力开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车、新发动机和新技术。

  为此,从现在起到2010年的5年间,上汽双龙将推出3款SUV、1款MPV和2款豪华型轿车等6种新车。每年推出1个以上的新车和部分变型号,加强产品竞争力,并追加开发4种柴油发动机和1种汽油发动机,用于未来开发的新车。

  同时,为了确保未来的产品竞争力,上汽双龙已经完成柴油混合动力汽车试验车的制作。在此基础上,计划2008年在KYRON车型上应用柴油混合动力系统并进行小批量示范量产,2010年以后将推广应用到全系列产品,使自身在环保汽车的开发竞争中夺得一席之地。此外,上汽双龙还将集中投资开发未来新一代汽车技术,着重加大在环保、安全性、信息化功能等方面的研发力量。

  5年投资25亿美元

  在能够完成董事会制定的经营计划前提下,上汽双龙计划到2010年累计投资2兆5000亿韩元(约25亿美元)用于新车及新技术的研发、增设工厂、扩充营销网络等;其中1兆7600亿韩元(约17.6亿美元)投资于研发新车、新发动机和新技术,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7500亿韩元(约7.5亿美元)用于扩大平泽工厂的规模,提高产能,扩充营销网络,完善出口基础建设等。(李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