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2006年扩产提速 新营销战略对决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7:49  每日经济新闻

  新年伊始,国内汽车企业提速的马达便轰然响起。据最新资料显示,从2006年到2007年,多数厂家的产能将大幅提升,增幅将达15%~80%。在巨大的扩能压力及更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各路英雄将使出什么样的高招?今天,《每日经济新闻》推出“提速2006———看百家车企过招”系列报道,从多方面揭示汽车企业新的营销思路和战略战术。尽管招数可能虚虚实实、变幻莫测,但是可以预见的是,2006年的汽车营销大战将更为精彩———

  上海通用:倡导针对性营销

  2006年,上海通用设定的产销计划为38.2万辆,如果目标实现,将比去年增长近30%。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认为,上海通用在多品牌战略元年的市场表现非常出色。他表示,2006年,针对性营销将成为上海通用迅速“提速”的方式之一。针对性营销是以准确的调研为基础,针对不同的细分市推出满足不同需求的车型。

  上海通用组织了大规模市场调研后发现,由于国家政策的导向、油价持续攀升和城市道路拥挤等因素,中国人越来越青睐小排量车;其次,在中国传统的消费心理作用下,人们仍然希望家庭轿车能有足够的空间、令人羡慕的外观和富有质感的内饰;再次,家轿的消费群趋向年轻化,追求时尚和品质是其共同特征。因此,时尚、精致的经济型精品小排量三厢车雪佛兰LOVA由此诞生。

  与此同时,针对收入比较丰裕、喜欢享受生活的消费群体,上海通用又推出了凯越旅行车,力拓中级家轿的细分市场。可以说,上海通用今年将通过针对性营销,推出更多针对各个细分市场的车型,来支持其多品牌战略。俞凌琳

  神龙汽车:全面启动2318计划

  今年神龙汽车公司计划实现产销20万辆,其中东风标致品牌8万辆,东风雪铁龙品牌12万辆。该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表示,神龙汽车公司2006年将开始实施“2318”计划———产销,计划突破20万辆;新产品投放,计划确保全年实现3个全新车型的成功投放;降成本,计划全年实现降成本10亿元以上;质量提升,计划确保8大质量目标的全面优化与提升。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刘卫东总经理指出,2006年对于神龙汽车公司来讲仍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的一年,近年来的经验表明,行业竞争可能比想像的更激烈,为完成2318计划,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熊国志

  长安集团:成熟车型抢市场

  年前,长安汽车(集团)责任有限公司(下称长安集团)公布其2006年的销售目标为75万辆,该目标是指该集团两个合资企业和自主品牌总共的销售目标。面对12万辆的增长幅度,长安集团宣传部部长刘跃表示,增长主要来自成熟车型对市场的抢占,其中长安福特福克斯、长安铃木雨燕长安之星将是拉动市场占有率的主要车型。

  刘跃说,今年长安集团将会推出9款新车,其中长安自主品牌4款,代号分别为CV6、CV7、CV9、CV11;长安福特将上3款新车,包括马自达3、沃尔沃S40和两厢福克斯;长安铃木则会在年底上2款车。但这并不表示长安集团今年的增长点会由新车拉动,因为长安自主品牌车型还不够成熟,产量无法一下子拔到很高,而且长安铃木的2款新车将在年底上市,对今年的市场销售带动不大。

  而相对而言,长安福特福克斯、长安铃木雨燕和微车长安之星则是得到市场认可,并且车型成熟,市场需求大,产能也有保障。因此,长安集团今年的市场增长点仍是成熟车型主抢市场。此外,刘跃表示,马自达3、沃尔沃S40和两厢福克斯这3款车都是得到市场认可的成熟车型,也将是抢占市场的主力。胡玮炜

  长城汽车:重点拓展北美市场

  6日,《每日经济新闻》从长城汽车公司刚刚结束的公司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公司明确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将是拓展北美外市场,力图使长城汽车的海外销量达到3万~4万辆。据悉2005年长城汽车共出口1.86万辆,全年销售汽车超过6万辆,但具体数据要到公司年报披露日方才揭晓。

  据了解,为了开拓北美这一最具竞争力的市场,长城汽车从去年底就开始针对性开发一款自主品牌的新型皮卡,主要销往北美汽车消费环境相对薄弱的地区,售价预计在1万美元左右。“海外市场是长城今年的重头戏。”长城汽车宣传部部长商玉贵说,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调整营销系统,将以前的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整合为国内部、海外部和售务部,仅国内部就有近400多家网络服务供应商,经过半年的调整和完善,公司的营销能力大为改观,预计今年长城汽车的销售目标将在去年基础上增50%。

  此外,长城汽车备受业界关注的俄罗斯建厂项目也进展顺利。陈云

  华普汽车:推3款新车,快步“走出去”

  华普汽车准备走出国门大干一场,今年计划出口2000辆。去年该公司共完成整车产销24518辆,相比2004年的10349辆增长134.9%。《每日经济新闻》从华普汽车公司了解到,上海华普于今年1月1日起成立海外商务服务部,全面负责华普汽车的海外推广工作,其以前的海外销售代理公司上海美嘉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也不再享有独家委托代理权。

  《每日经济新闻》独家获悉,上海华普将今年的工作目标浓缩为“38928计划”,即:全年实现汽车销量3.8万辆(其中国内市场3.6万辆、海外出口2000辆),申报国家专利9个以上,完成计划指标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其中“928”还暗示华普汽车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的竣工日期,按计划该项工程完后工,华普汽车将新增20万辆的产能规模。

  为了完成这些目标,今年上海华普汽车将推出3款极具竞争力的新车型。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透露,上海华普除了在今年1月18日上市的海迅AB1.8L新车外,还将于3月8日酝酿已久的中国第一款女性车海尚206,9月份,华普旗下的海域系列也将推出一款极具竞争力的全新中级轿车海域506。(陈云)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