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年逛车市 成都成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2: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逛商场、逛庙会、逛公园,逛了一年又一年,越来越觉得过年没味的成都人,终于在今年春节大假的时候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汽车市场。赏车、购车过大年,不期然成了今年一股意外到来的“强流”。据悉,今年春节大假期间,到成都各大4S店看车、买车、提车的市民特别多,接客量比去年猛增了近50%。节后一统计,不少车商在惊呼:成都今年大假车市,确实“旺旺旺”———

  昨(6)日,一份春节大假期间的车销售统计摆到了通海海马销售部长郭刻俭办公桌上,他一看就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卖了20多台?今年怎么这么火……”当听值班人员介绍,过年期间逛4S店的客人居然比平日还多的时候,郭刻俭感叹:成都车市,过年也不降温了。据了解,今年过年,成都照常开张的4S店普遍反映,接待的客人特别多,过年逛车市,很有可能像过年逛商场一样成为一种“新时尚”。

  市民:逛4S店,娃娃特别兴奋

  “刚过了初一,客人就多起来了。”华星鑫瑞的销售人员介绍。据称,大假期间来的客人不少都是携家前来,少的两三个,多的五六个,一些还带了孩子。他们在店里呆的时间一般都比较长,摸摸车、问问价,坐上样车试试感觉,感觉比平时来的客人还看得仔细。“最有意思的是那些娃娃,一看到新车就兴奋得大叫,坐到样车里就不愿意出来,大人们也就地开始逗乐,那场面特别喜庆。”该销售人员说。同样的场景,在不少开门迎客的4S店都有出现。

  据明嘉、安捷等4S店反馈,过年来看车的市民大部分是一直都喜欢车、想买车的,他们平时工作繁忙,4S店又普遍在二环路外,想逛4S店看看车老觉得时间不够。到了春节大假后,时间足够了,逛商场、逛庙会、逛公园,年年如此觉得很没味,就想要点新鲜的耍法,于是想到和家人一起来逛车市。4S店相对大商场既热闹又不拥挤,店面布置既喜庆又不喧闹,还很有文化情调,店里服务人员还热情接待、端茶送水的,结果一家人感觉都特别好。一些客人甚至连续两、三天都逛4S店,过年车市吸引力可见一斑。

  车商:过年车旺销,狗年好兆头

  相对于市民的“耍有其所”,4S店的兴奋更来自今年与众不同的市场表现。一份份的数据传递着经销商们难以抑止的喜悦:港宏现代、明友西物、明嘉现代、东成、中鹏……短短几天,都分别有近20台的销售量;尤其突出的是东风雪铁龙店过年全营业,春节期间全川销车共116台。这样的成绩单已经给了“过年不卖车”的传统说

  法一个回击。

  “其实过年期间的车销售有很多制约,比如车管部门放假,不好上牌照、买保险困难等就是个问题,所以过去表现一直差强人意。”神龙汽车西南商务代表处营销经理王兴邦认为,但狗年一到就出现这种过年购车热潮,是年前没有想到的。分析一下,他认为是市民的时间支配观逐渐压倒了其他不利因素。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更多汽车经销商开始相信,以后的春节购车会越来越热。“狗年的春节,我认为是成都市场过年卖车走向红火的界碑!”王兴邦说。

  过年卖车:4S店动小店不动

  记者了解到,过年期间,成都80%的4S店都在照常营业,像长安福特万星4S店过年开门都连续好几年了,卖车一年比一年多。而与之相对照的是,以红牌楼一带为代表的、规模较小的汽车店却80%关门休息,成都过年车市呈现出“大动小不动”的格局。有说法是,目前成都市民过年逛车的热情还没达到“开花满庭香”的地步,相信再过几年,眼见过年期间逛车成风,小商家也自然会“闻风而动”。

  此外,习惯也是关门过年的原因。拥有十几个品牌4S店的“汽车量贩”建国汽贸就选择了关门过年,令不少瞄着大牌4S集群店乘兴而去的市民扑空。小店关门可以意料的话,大市场关门就不仅让消费者失望,也使车商失去一些商机。今年大假市场的表现可见,过年逛车市已经在成都市民中开始形成风尚,赏车、购车正成为过年的一种消遣、一种娱乐、一种文化。一位市民更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借用了一位明星的口气俏皮地表露了心声:“让我们年年春节大假都能畅快地逛车市!答应我,好吗?” 记者潘一丹张振夏惠琼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