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消费税或四月实施 进口车商改变经营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新的汽车消费税是今年进口车商面临的最大坎。”一位进口车商感慨道。随着业内关于新消费税4月1日起实施传言的兴起,一些进口车商已经转变了经营策略,甚至囤车以对。

  虽然4月1日起实施消费税的消息尚无从考证,但许多进口车商已开始计算“退”了——“我现在根本不敢进货。”一位进口车商表示了他的苦恼。据说,他经营的产品以4.0L以上排量的加长版豪华车为主,按此前新消费税的讨论稿:经营4.0L以上排量车型者,消费税从8%上涨至20%。“从订货到交车,交货周期至少需要3个月,按此推算,现在下订单很可能正好撞上消费税涨价。”该经销商表示,消费税对车价的影响不容小觑。

  但并非所有进口车商都对进货持谨慎态度。考虑到一些进口车商的“退”,另外一些进口车商则看中了未来的一段“真空期”,准备囤车以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表示:“由于大家都不进货,3个月后就可能会出现市场‘真空期’,到时候谁有现车谁就拥有了资源和价格上的优势,所以我目前除了正常订货外还‘谨慎出货’。”他举例说明,“譬如现价50万元的车,新消费税实施后价格极有可能高达60万元,到时候我以55万元出手,必然会更具优势。”(俞凌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