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年海外第一单 长城汽车一次出口3000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1:4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正月初一,正当全国人民欢度春节之际,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部的员工却在初一至初四的几天连续奋战在天津港口,2956辆长城汽车分为三批装船出海,这是该公司2006年出口的第一批。去年长城已实现了出口18500余辆,是全国出口数量和创汇金额最多的企业。

3000辆长城皮卡等候装船

  这次出口的车型主要是长城迪尔赛铃、赛酷三大系列双排皮卡,出口的国家主要是中东地区伊拉克、科威特、阿联酋等5国,在装船之前已全部实现了回款。与国内一些企业不同,所有出口车辆全部是“中国长城”品牌,都有自己的独立知识产权和专利。

图为出口中东长城迪尔皮卡正在装船

  据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部介绍:在国际市场做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汽车品牌,是长城人的目标。目前整车直接出口仍是我们的主要形式,但随着长城汽车技术研发创新能力增强和海外运作的成熟,今后的出口将向全方位纵深发展,技术输出项目、海外建厂已成为今后发展战略的重点,“成为名符其实的跨国公司”。

图为出口中东长城赛酷皮卡正在装船

  据悉,当前长城CKD、SKD形式出口也已达到了十几个国家。从第一次出口到现在,长城已历经8年多的时间,难能可贵的是其出口时间之长、数量之大,但在海外没有负面报道,很少招惹是非,这一点就得益于长城人稳扎稳打的作风,有效的规避了风险。

图为3000辆皮卡在天津港口整装待发

  国际的售后服务是业界关心的问题。对此,长城海外售后负责人介绍说:在这方面我们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随着长城“威科特”计划的实施,海外重点市场零部件中心库建立、国际技术服务中心的壮大、海外用户的商情信息网的健全,我们的海外售后服务将更加完善,这一点完全可以让国人放心。

  该公司总经理王凤英说:“我们的产品定位是全球化的,下一步就是“打造高性价比的新技术产品”。到明年要实现产品结构的多元化,除了把皮卡SUV系列做精之外,在轿车MPV领域,将实现产品的多样化,抢占国际细分市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