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206上市PK众紧凑型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0:36  新浪汽车

  “PK”这个词汇在05年火暴了整整一年,一时间,几乎所有的焦点都同“PK”挂上了钩。而到了06年这种火暴的趋势仍是有增无减,年初,东风标致206这个“小狮子”一上市,便在汽车市场掀起了一阵犹如当初“超女”降临般的旋风,其所受地关注可用空前来形容,而随之而来,“PK”声自然也是不绝与耳。

  在国内一知名门户网站与一知名平面媒体联合进行地评比中,目前有26000多人参与了投票,而就各项评比的结果显示,东风标致206均以较大的优势遥遥领先,其中诸如安全性、动力及操控性、外观等数据的对比,更是出现了20000多票比2000到4000多票的局面,这一结果多少有些让人跌破眼镜。先不说与之对比的车型在05年也曾风风火火过一段时间;也不去深究两者之间地差距是否有这么明显,单从短短不到10天地评比就吸引了26800多人参与这一数据,东风标致206的人气就已经稳稳地拿了06年车市的头彩。

  众矢之的 两箱车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成熟,原味引进的两厢车很少被认可的局面正在发生改变,再加上近日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鼓励环保型小排量车地发展意见,这为低油耗、小排量的经济紧凑车型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发展空间。而目前,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强手如云”,自然而然也就成为了车市“PK”地主要战场。作为今年最热门的两箱车之一——东风标致206的引进,则成为了这场06年“PK”战的导火线。

  其实早在206上市前一周,便已经有些同级车开始降价了。此外,更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东风标致206价格的公布,早已观望已久的一些同级车型,也即将名正言顺加入战团。毫无疑问,两厢车市场的战火将不可避免地被点燃。而我们不能不承认,正是由于206的上市,两厢车市场格局显得更加迷离。

  超值定价 高配置

  相信多数关注中国汽车市场的人都知道,在中国的车市中,高品质却并不见得就一定会赢得很高的市场份额,合理地定价更是至关重要。虽然,通过在05年很长一段时间内对东风标致206的关注,对于如驾驶员座椅高度调节、自动感应式大灯、智能雨刮器、自动空调等这些同级车中的高端配置,我们可以说都已经多少都有了了解。而在东风标致206的亮相发布会上,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也明确表示,206将定位紧凑型轿车的高端市场。其最明显地表现就是,206将利用高配置来夺取国内小型车的市场份额。但在它的价格发布之前我们多少还是表示了些许的担忧。随着1月19日在武汉下线仪式上价格地公布,东风标致206 8.68万元的最低定价,虽然价格优势并不明显,但想对综合比较来说,其在同级别车地竞争中则无疑具备了较高的竞争能力。

  06头彩 借东风

  在东风标致206的亮相发布会上,东风标致一段开场动画很有深意,它蕴涵了希望206能博得2006年的头彩,使2006年成为206之年这样一个深远地寓意。

  通过“小狮子”在此次“PK”中“看似意外”的表现,东风标致206可以说已经博得了它在06年的第一个头彩。而目前来看,06年已经成为了新车扎堆上市的一年,随着国家政策的放宽,进口部件关税的减少等利好信息,相信两箱车的竞争在06年必将异常激烈。可以预见,东风标致206还有着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