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日将降下小雪 雪后五六级大风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34  北京娱乐信报

  虽然已经立春,但零度以下的气温还是让人感觉寒冷,小雪也在新年里光顾北京。受蒙古地区南下冷空气影响,从今天凌晨到今天白天,狗年第一场雪将飘落京城,雪后有五六级的偏北风,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据北京市气象台高级气象工程师张明英介绍,由于前期冷空气较强,2月份的平均温度也比常年偏低,2月3日更是出现了零下14.7摄氏度的低温。从昨天夜间开始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本市,并给本市带来一场小雪。夜间还将有五六级的偏北风,这也使本来就寒冷的北京雪上加霜,气温也会大幅下降。其中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为零下2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为零下8摄氏度。明天白天还将有四到五级的大风天气,最低气温将可能下降到零下11摄氏度。

  气象专家预计,最近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估计寒冷天气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外出的人们要注意防寒保暖。

  此外,今天的小雪也将会给交通出行带来影响。张明英介绍说,由于本市气温比较低,雪落到地上很容易结冰,因此雪天对交通会产生很大影响。有关部门应提前做好道路铲冰扫雪的准备工作,司机应注意交通安全。因雪后降温,市民出行、上班注意防寒保暖。

  最后,张明英表示,由于1月份雪量少,全市空气质量偏差,只完成了11个空气质量达标日;这次降雪大风天气,将对改善本市空气质量有所帮助。

  作者:赵磊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