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再次回应去年翻车事件:试车员失误酿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0:06  新京报

图为:网上流传的力帆520事故车图片。
 

  “网上的帖子有两点重要的务虚之处,很能误导人。”昨日本报记者就网络上所流传的力帆轿车翻车事件致电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胡祺。他表示,现在还没有很多依据判断网上的帖子出自何方,但是有两点明显的务虚之处,一是将力帆轿车翻车说成是最近的事件,二是将轿车的安全性说成会危及人的安全,“这些都不是事实。”

  2006年1月19日,力帆集团宣布新车520全球同步上市。当天网上一篇题为《压成‘柿饼’,力帆520测试发生严重事故》的帖子,文中称力帆520“在最近一次试车中竟然发生侧翻,导致车体严重变形,车顶基本无任何刚性可言,由于侧翻后车体的自身重量,几乎将驾驶室压平,车主基本无逃生可能。”与文字一同出现的还有一辆四轮朝天完全翻个的520配图。

  近日,力帆集团公布了援引海南交警部门调查内容的事故报告,报告中称:2005年5月5日试车时确有一辆实验样车发生翻车事故,驾驶员王波因安全带及气囊的保护未受到严重伤害。调查发现,事故最直接原因是王波刚拿到驾驶证未满一年,驾驶能力达不到可以正常、安全操纵试验车辆(试车员要求3~5年以上专职驾龄),他在没有取得进入试验场驾驶车辆资格的情况下,高速行驶操作不当造成事故。(涂冬梅)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