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获05年单一品牌销售冠军 天津一汽登高望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20: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05年天津一汽在行业内一马当先,其中夏利品牌还以18万的销量荣获了单一品牌销售冠军,不仅一举打破了多年来国产轿车单一品牌销售桂冠非洋品牌莫属的传统定式,同时也为其夏利轿车的“国民车”特质添加了令人信服的注脚。

  销量傲视群雄

  2005年,天津一汽通过产品、价格体系的重新整理及以新品策略为核心的立体化营销攻势,取得了相当骄人业绩,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0%。成为了第一个销量突破20万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业内人士认为,天津一汽所推崇的“省钱、省心、省时”的“三省”造车理念为广大消费者所认同,是其市场飞速增长的首要原因之一。

  自主创造辉煌

  2005年,天津一汽不仅在产品品质上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在自主创新之路上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无论自主研发的夏利新N3,还是在汽车发动机等核心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显著进展,都使天津一汽的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从夏利74万公里无大修等质量“奇迹”的出现,到天津一汽在夏利新N3 一举成为“2005CCTV中国年度自主品牌”大奖的唯一获得者,则完全是技术实力转化为“市场话语权”的鲜活实例。在由国际权威测评机构—J.D. Power公司所进行的相关市场调研中,天津一汽所取得的小型车“使用满意度第一”、“销售满意度第二”及“新车最佳质量第二”的罕见佳绩,都无可辩驳地证明了天津一汽为业界树立起了品质标杆。

  寄语

  跨入了2006年,天津一汽无疑又瞄准了更高的发展目标。特别是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政策导向,使得经济型轿车面临着历史性的重大发展机遇。天津一汽能不能搭上这班快速列车,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其在经济型轿车行业的领先优势,进而真正实现其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国民车”的夙愿,无疑是摆在他们面前最为紧迫的课题。

  不过,从目前天津一汽的综合实力和既往市场表现来推断,无论是产品体系的完善性,价格梯度的合理性,产品的成熟可靠性和性能价格比,销售服务网路的覆盖与辐射能力,抑或是品牌的认知度与认可度等,其霸主地位在短时间内还无人可以撼动。随着今年规模优势的愈加显现,以及新产品的陆续推出,天津一汽继续延续2005年的辉煌似乎已是顺理成章。 (依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