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搭政策东风今年小型车春光灿烂 夏利持续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20: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新年伊始,以夏利为代表的国产小型车依然活跃。据天津一汽终端实时销量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以来其日均销量近900台,到1月12日已突破万辆大关,部分区域市场甚至还出现了脱销的火爆场景。

  由于小型车具有节约资源、对环境污染小、可提高城市有限的环境空间等优势,在国际市场上早已是红极一时,甚至已成为一种消费的时尚和潮流。而其在国内却面临着观念、市场与政策等方面的激烈碰撞,可以说是一路坎坷、历经风雨。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家政策指向的日渐明朗,小型车市场终于峰回路转,呈现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人景象。

  天津一汽在夏利平台上自主研发的夏利新N3,就是适应国内市场需求、具有良好承继性和延展性的典范之作。岁末,夏利新N3还荣获了“2005CCTV中国年度自主品牌”的大奖,以压倒性的优势最终战胜了国内众多车型企业,这便是消费者对夏利新N3研发理念的充分认可。

  从近年来以天津一汽为代表的小型车主导企业的发展历程来看,他们在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上所进行的有益尝试,已基本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例如,以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民车”为己任的天津一汽,旗帜鲜明地提出了“省钱、省心、省时”的“三省”造车理念:既强调技术创新,又不放弃经济实用、物美价廉等国产小型车的传统特质。天津一汽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苏连元说:“小型车对于国内汽车行业来说,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市场层面,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技术层面,小型车的技术整合与研制开发的难度不亚于大尺寸的车型;在市场层面,小型车又承担着培育、引领和教育消费的重任”。由此可见,天津一汽所树立的要争做“小车大师”的宏大抱负,实则是其多年打拼后累积的结晶与升华。

  年初以来,以天津一汽夏利为首的小型车乘胜热销,无疑预示着这一领域的消费氛围已渐趋成熟。看来,得到政策扶持和消费者欢迎的小型车行业,在今年将逐渐步入其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黄金岁月。可以预见,风靡世界的小型车,将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的汽车消费王国尽享灿烂明媚的春光。(依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