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尊驰轿车降价低调高走 华晨汽车谋近思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6:22  新浪汽车

  蛰伏许久的华晨金杯的突然降价,不仅刷新了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降价的纪录,也创造出新的性价比神话。与华晨金杯刻意为本次行动保持的低调相反,降价后的尊驰迅速获得了积极的市场反馈,在不到3周的时间内,尊驰的销售订单就突破了千余台。

  这是06年厂商层面的第一次正式降价,雄心勃勃的华晨金杯在06年开了一个好头。

  降价带来市场“饥饿”

  在北京的一些4S店,销售人员不得不向来店咨询的用户抱歉没有现车。而这种情况以前只有在合资公司的畅销车型搞“饥饿营销”时曾经出现过。

  “我们保证用户能够在2月份提到现车”,华晨金杯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对记者说,“我们不是刻意的制造饥饿,而是消费需求扩大引发了市场的供不应求。”

  经过全方位提升后上市的尊驰轿车,在上市一年多已经获得了用户的认可,确立了在自主品牌的中高级轿车中高品质、高安全性的口碑。但是尊驰定位在什么样的区间上一直是争论的焦点,杨波总经理表示,“虽然05年下半年开始销量在不断地攀升,但是我们决定通过一步到位的价格调整让尊驰的销售规模冲上一个台阶,成为主流的中高级轿车品牌。”

  本次调整的4万元的降价幅度让用户不再选择等待,“一直想买辆宽大高级的轿车。”刚刚在4S店购买尊驰的刘先生说,“现在能开尊驰了。”在目前10-13万的价格区间内,除尊驰外只剩下奇瑞东方之子悦达启亚远舰低配车型,但是很显然在产品和配置上二者要低了尊驰一个档次。

  “我们已经调整了生产计划,整个生产线在春节期间全部满班,这样的状态可能要一直持续下去。”杨波信心十足的向记者表示。

  后降价时代的营销

  降价带来的热潮究竟能保持多久?能否让尊驰在06年从规模上跻身于主流中高级轿车之列?对此,杨波这样说道“通过降价让尊驰找到一个合理的定位,并非只是简单的促销手段,而是华晨金杯在战略上的转变,尊驰热销的基础是高性价比和完善的售后服务。”

  尊驰在同级别轿车中,并不逊色于任何国际品牌车型,在外观、操控性、安全性、空间、舒适性等指标上甚至更高于国内其他的中高级轿车。但是这款车的价值一直以来被消费者低估,本次的降价有助于让更多的用户先用起来,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尊驰轿车,而他们的口碑就是尊驰持续热销的基础。”

  在售后服务上,尊驰打出的“10年20万公里”的承诺继续保留,这又是尊驰在国内市场创造的一个纪录。可以说华晨金杯正在积极行动,继续提升售后服务质量。这对于中高级轿车的用户来讲,他们会感受到这种承诺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实惠和便利”。

  市场杠杆正在下垂

  “华晨金杯的成功表明中高级轿车的市场杠杆正在下垂。”杨波总结到,“我们很早就认为中高级轿车市场存在巨大的空间,在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上必然存在差异。”

  05年,主流的中高级轿车品牌经过几番降价已经将主力下调到了20万左右。但是中高级轿车的市场规模并没有获得想象中的增长。对于这种价格调整仅表现为合资品牌之间的市场角力,而非对新市场的教育和启动。

  业内人士认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空间存在于10-15万之间。这部分同样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涵盖了政府、中小企业人士和白领,而这正是自主品牌崛起的机会。这部分用户代表着中国成长中的中产阶级,对中高级轿车有明确和成熟的需求,过去一直没有合适的产品能够关注到这群用户。

  目前,尊驰已经做好了准备,它的降价及后续行动将对中高级轿车市场产生“蝴蝶效应”,不仅带动整个中高级轿车趋于务实和理性,而且可能带来整个市场的重组,自主品牌必将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这是行业和消费者所共同期望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