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公布调查报告回应520试车翻车事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8:54  新华网

图为力帆520实验样车车祸现场

图为力帆520实验样车车祸现场

  力帆520是重庆民营企业力帆集团进入轿车行业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但前不久网上突然出现520在海南试车的翻车图片,并在互联网各个论坛闹得沸沸扬扬,一时间,力帆520的安全性受到公众质疑。近日,力帆集团公布了援引海南交警部门调查内容的事故报告,以向公众澄清事实,消除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

  报告中称:去年5月5日试车时确有一辆实验样车发生翻车事故,驾驶员王波因安全带及气囊的保护未受到严重伤害。调查发现,事故最直接原因是王波刚拿到驾驶证未满一年,驾驶能力达不到可以正常、安全操纵试验车辆(试车员要求3~5年以上专职驾龄),他在没有取得进入试验场驾驶车辆资格的情况下,高速行驶操作不当造成事故。

  力帆集团有关人士说,此次事故在力帆520正式宣布上市的时候出现在网上并不断炒作,让人感觉是“近期”的事,而且事故中人员“无生还可能”,刻意将舆论引向不利于力帆的一面,这让力帆集团感到费解。这位人士表示,力帆集团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无论是企业,还是员工都是对社会负责任的。力帆520的质量可以让消费者放心。对于捏造事实、恶意中伤、损害力帆集团声誉的个人和集体,力帆集团将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同时,力帆集团欢迎任何一种同价位车辆前来就碰撞安全性公开做比对实验。(记者李永文)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