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车游成为春节黄金周出游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孙玉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长假外出选择自驾车的游人越来越多,自驾车游成为春节旅游的新亮点。

  在风和日丽的海南,机场、港口迎来各地游客的同时,广东等外省自驾车源源不断地进入,岛内自驾车游也骤然升温。

  三亚自驾车游比往年提前启动,春节之前已经有大

  量来自岛外的自驾车游客进入,大年初一,仅南山文化旅游区停车场就有1554辆自驾车停放,比往年明显增多。三亚天涯海角风景区、南山文化旅游区、亚龙湾景区接待游客人数比往年同期都有所增长,三亚市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95%,全市近300家家庭旅馆全部爆满。

  博鳌连续几天保持旅游接待高峰,散客接待相对增加,主要以岛内短线游、近郊游、自驾车游客为主,全市平均客房出租率达80%。从入住情况看,游客更集中入住四星级、五星级酒店,反映出客源向高消费层次发展的趋向。

  昆明各旅行社接待的旅游团队增多,本地市民自驾车游,省内旅游以及乡村旅游也十分火暴。石林、九乡、民族村、西山、金殿等景区景点每天接待人数都近万人,很多市民选择前往西山、金殿、民族村附近的农家度过愉快假日;而滇中、滇西、滇东南的主要旅游目的地玉溪、保山、红河,日接待游客超过了5.1万人。

  业内人士分析,经济的发展、人们观念的变化和私家车增多,带热了近郊游、农家乐游和自驾车游的发展,预计今后节假日里,各旅游城市本地游客数量将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近郊游、乡村游等短线游将得到较快发展。(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