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发布两款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08:4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31日电(记者 杨骏)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31日推出了基于“柴油-电力”混合动力技术的两款展示车。该企业总裁福尔茨表示,使用“柴油-电力”混合动力技术的汽车可显著节省燃料,降低污染。他希望4年后使用这种技术的汽车能大量商业化。

  福尔茨对记者说,标致雪铁龙的“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车有一个先进的柴油发动机和一个体积较小的电力发动机。此外,这种车还配有电池和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动力分配系统。动力分配系统可根据车速决定是否使用电能,并把同时工作的电动力与柴油动力调配在一起,从而提高车的行驶性能。在城市中,这种车在时速50公里以内可以完全使用电力。当车速超过50公里,柴油和电力发动机可同时工作,驾驶者也可通过一个按键,选择高速状态下只使用柴油动力。

  据介绍,这种混合动力车的另一大特点,是在加速时除了柴油动力外,还有达到柴油动力35%的电动力加入进来,从而显著提高汽车的相关性能。

  福尔茨认为,推出混合动力车的主要目的是环保和节能。众所周知,柴油发动机比汽油发动机节能,而加入电力发动机后,车的燃料消耗会大降,平均每百公里只需3.4升柴油,比传统柴油车节省28%的燃料,可比“汽油-电力”混合动力车节省25%的燃料。此外,“柴油-电力”车平均每公里排放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不超过90克。

  不过福尔茨承认,目前推出的标致307和雪铁龙C4两款“柴油-电力”展示车的成本非常高。他希望在未来几年研究人员能在电力发动机、高性能电池以及动力分配系统方面掌握降低成本的方法,使这类车能在2010年实现商业化。

  参加展示车新闻发布会的法国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部长奥林表示,法国温室气体排放量中有四分之一来自汽车尾气,“柴油-电力”混合动力技术无疑能显著降低汽车排放的温室气体,法国政府对此类研究项目将提供1亿欧元的扶持基金。(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