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税局发声明提醒用户小心“退车购税”有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9:2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 不法分子盗用税务机关的名义,用所谓的车辆购置税退税,来骗取纳税人的银行账号。昨天(1月30日),市国税局发出声明,提醒纳税人小心上当。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刚刚在官方网站上发出声明称,近日来,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以税务机关的名义通知纳税人购置的完税车辆可办理

  车购税的退税手续,以此骗取纳税人的银行账号,非法牟利。这些不法分子有的称国家税务总局出台新政策,纳税人购置的完税车辆可办理全额退税手续;有的称由于车辆市场价格下降,对纳税人购置的完税车辆可退还差额税款等。手段多样,致使一些不明真相的纳税人上当受骗,蒙受损失。

  对此,北京市国税局提醒纳税人: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并没有出台上述退税政策。对不法分子盗用税务机关名义、骗取纳税人财物、损害税务机关名誉的上述行为,该局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请纳税人不要相信任何盗用税务机关名义办理车辆购置税退税的欺诈行为,谨防上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