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汽油价居高不下 双燃料汽车领跑巴西今年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9:17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30日电 新华社记者杨立民

  巴西是经济型和紧凑型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车市情况和中国有许多相似之处。许多巴西人喜欢在年初购车,面对不断推陈出新的品牌和充足的供应,巴西人今年热衷于什么汽车呢?

  根据去年的销售情况,汽车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汽油价格居高不下,酒精比较便宜,因此既可以单独使用汽油或酒精,又可以使用任意比例的汽油酒精混合燃料的双燃料汽车,将在今年巴西新车市场占主导地位。去年巴西双燃料汽车已占总销量的53.6%,巴西大众福特菲亚特等主要厂商都已开发出双燃料车型。

  追求宽敞和舒适的车内空间也是今年巴西车市的流行趋势。雪铁龙毕加索雷诺风景雪佛兰赛飞利等车的销量看涨,其中自动挡车更受购车族青睐。大众福克斯和本田飞度因为车内空间比普通紧凑型车宽敞,因而得到中产人士的宠爱,今年销量有望继续上升。

  去年,大众高尔和菲亚特派力奥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上销量最大,其中高尔在巴西已畅销20多年,去年销量为18万辆。高尔去年推出第四代车型,但相较上一代改进不大,预计到2008年高尔将推出全新的第五代。 随着驾车野外郊游活动的兴起,SUV近年日益受到巴西中产家庭和年轻人的喜爱。福特小型SUVEcosport去年挤进巴西十大畅销车之列。此外,菲亚特Adventure和大众Crossfox等小型SUV今年也会有不错的销售成绩。

  去年,在巴西生产的丰田花冠是中型车中销量最多的。预计花冠和新型本田思域今年仍将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但专家警告说,这两种日本车如果不尽快装配双燃料发动机,就有可能被新上市的双燃料欧宝威达所取代。

  在巴西皮卡市场,丰田Hilux和雪弗兰S10是主要竞争对手,前者略占上风。小型皮卡的销售增长也令人注目,例如菲亚特生产的Strada销量位居畅销车的第十名。许多购买小型皮卡的人是为了工作需要,而购买大中型皮卡的人则主要为了周末出去游玩。

  在紧凑型轿车和中型轿车广受消费者欢迎的同时,中档两厢车越来越被巴西市场冷落。两厢大众Polo就是明显的例子。虽然这款车很多方面都不错,但是目前在巴西几乎无人问津。

  豪华进口车在巴西占的市场份额很小,因为政府部门的公车基本上都是国产车,很多企业家、球星和影视明星因社会治安不好也只买普通国产车,以免因开进口车过分抢眼遭歹徒抢劫。

  巴西2004年生产汽车244.7万辆,国内市场销售171.4万辆。巴西全国汽车生产商协会预计,今年全国汽车产量将达到255万辆,国内市场销售184万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