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和动力车普瑞斯:不用你懂 只要你愿尝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9:52  经济观察报

  看起来一汽-丰田很清楚把他们技术最先进的混合动力车普瑞斯拿到中国来生产,不会有多少人买,所以定了28.8万元-30.2万元的高价。用中国话说就是卖一辆赚一辆,打的愿打,挨的愿挨——你还别嫌贵,今年就生产3000辆,万一中国人里“愿挨者”多过3000,没准儿还得加价呢。

  对丰田来说这完全是一次炫目的品牌之旅,而对你来说,这就是显露你生活态度的时候。它是外观最时尚、惟一可以与新技术挂钩并且能在北京等大城市登记上牌的新能源车——虽然烧的还是汽油,但它代表着一种变革的方向,这正是你买它的原因。

  无论你是出于在义卖会上买下一幅作品以支持环保新科技,还是想用点酷的玩意儿装点自己让他人侧目,或是把它当成新科技的奢侈品去享受之中的哪一种心态去购买,你一定不是一个拿着30万元想换一辆车的那个人。

  虽然损失了天窗,但你能从屏幕上看到油与电是怎样交互配合地让你省掉35%的燃油。对于这样一款有意思的新技术玩具,愿意为它买单的人不会在意它的价格是25万元还是30万元,而那些追求实用性的人尽管会围着它左看右看,但就像看一款宝马跑车,即使它比想象中便宜,他们却不愿为了它超现代的外形和高压电池而牺牲掉后座与后备箱的空间。

  虽然节油是普瑞斯能给你的最大回报,但目前看来,在7年里它可能也省不出买它时多付的钱——在上市会上,一汽丰田的副总经理董海洋说,这车几乎是原装进口的日本货,所以被按整车征收关税。但真正的购买者们并不会这么算账,只会兴奋地咀嚼着它给自己带来的满足感。

  来自潍坊的第一批消费者代表是一位民营中小企业的老板,他很实在地对记者说,他是在网上看到这车马上就下定的,他讲不出关于这车的更多细节了,只是觉得它和别的车不一样就抢购。你看,关于车的技术细节又有谁想知道更多呢?懂不懂不重要,只要你是愿意尝鲜的人,丰田就能满足你的需求。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