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日本汽车厂商产量创新高 达736.08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9:0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26日专电(记者乐绍延) 丰田、日产、本田和铃木等日本主要汽车生产厂商26日公布的2005年统计数据表明,他们的汽车生产量均创下各自的历史最高记录。

  这项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公司去年在世界各地生产汽车736.08万辆,比上年增长9.5%。若加上麾下的大发和日野汽车公司,整个丰田汽车集团共生产汽车823.21万辆,比上年增长9.1%,其中,在北美等海外地区的生产数量达到了362.1万辆,增长17%。

  日本第二大汽车生产厂商日产汽车公司在日本国内生产汽车145.1万辆,在海外生产汽车205.6万辆。本田公司在国内生产汽车126.9万辆,在海外生产汽车214.7万辆。这两家厂商在海外的产量均已经超过200万辆,大大高于国内产量。

  日本主要从事小型车生产的铃木公司的国内产量为109万辆,海外产量为103.3万辆。

  日本汽车行业人士认为,日本汽车在世界各地受到欢迎,生产量更新历史最高记录,其原因主要是石油价格暴涨导致小型节能汽车畅销。另一方面,亚洲许多国家家庭轿车的普及也带动了日本汽车的出口以及在当地的生产。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