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中国总裁范安德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0:40  新浪汽车
大众汽车中国总裁范安德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图为大众汽车中国总裁范安德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新浪汽车讯 捷克共和国的布拉格经济大学于1月20日在该校礼堂举行隆重仪式,授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先生经济学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对“汽车工业国际化的贡献”。

  布拉格经济大学副校长斯特帕内克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范安德先生是实践现代管理科学的杰出模范。”他赞扬了范安德先生为发展中捷两国双边经贸关系、特别是在汽车业加强合作所做出的努力:“范安德先生对汽车工业的国际化发展以及提高捷克汽车业国际竞争力做出了重大贡献。”

  范安德先生对获此殊荣深表感激,他在讲话中强调了企业界和高等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意义:“我很愿意与大学生们讨论汽车工业国际化的问题,希望这样的对话进一步促进教育界和工业界之间卓有成效的交流。”在捷克工作期间,范安德先生使斯柯达汽车公司成为由17个欧洲顶级经济管理学院组成的欧洲管理学院联合会(CEMS)在捷克的合作伙伴,并资助该联合会国际管理学硕士在布拉格经济大学的课程。作为专家,他本人曾多次在布拉格经济大学举办关于汽车业和管理学的演讲。

  范安德1957年4月生于德国,毕业于德国达姆施塔特技术大学经济工程师专业,之后在美国通用汽车学院获得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0年,范安德加入大众汽车集团,担任奥迪汽车公司财务控制与利润分析部门负责人。1993年调到大众汽车集团总部任集团财务控制部经理,1995至1997年任负责包括亚太地区在内的海外销售业务执行总监,1997年出任大众汽车巴西公司财务总监,1998年升任大众汽车巴西公司负责财务及企业战略的副总裁。2002年8月,担任斯柯达汽车公司负责财务、采购、法律和组织的董事副总裁,2003年2月担任斯柯达公司副董事长。2005年7月,范安德出任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