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日报:福特汽车计划削减北美25%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预计将于周一上午公布针对其北美汽车业务的一项全面重组计划。根据计划,福特汽车将在未来四年内关闭至少10家工厂,其中包括位于圣路易斯和亚特兰大的组装厂,并裁减25,000个小时工。加上被裁减的全职雇员,裁员总数将接近30,000人。

  据两位知情人士称,福特汽车将把全年轿车和卡车生产能力削减至少25%。依照公司目前的产能计算,此次重组将导致超过100万辆汽车减产。为应对运动型多用途车(SUV)销售持续下滑的局面,生产Ford Explorer运动型多用途车的圣路易斯工厂将被关闭。长期以来一直生产Ford Taurus汽车的亚特兰大工厂也将随著公司分阶段停产该款汽车而最终被关闭。亚特兰大工厂一度是福特汽车产量最高的工厂之一。

  福特汽车的北美业务总计有员工122,000名,此次计划裁员的人数约占总人数的25%。福特汽车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已计划将北美业务裁减超过30,000个工作岗位,约占其北美业务雇员总数173,000人的17%。

  福特汽车预计将在周一上午公布2005年第四财政季度业绩后宣布上述重组计划。该公司北美业务2005年1--9月累积损失12亿美元,但截至2005年9月末公司整体业务仍保持盈利。福特汽车发言人Tom Hoyt拒绝就上述重组计划置评。

  福特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William Clay Ford Jr.已将重振北美业务的工作转交给44岁的Mark Fields具体执行。Fields是新泽西人,拥有哈佛大学MBA学位。Fields于去年年末开始执掌福特汽车北美业务,此前他成功地重组了马自达(Mazda Motor Corp.)业务,随后又对福特汽车欧洲业务进行了重组,欧洲业务的重组工作尚未完成。

  Fields称,他的目标是将工人进入一种“危机”状态,但不是令员工感到恐慌。他表示,以往包括首席执行长Ford本人在2002年领导的数项重振计划都没有预计到汽油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且一厢情愿地认为能够对新车制定更高的售价。这些计划还低估了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和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等对手构成的竞争,且没有考虑到福特为争取消费者而被迫继续推出的零息贷款融资等成本高昂的促销手段。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