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浑然天成 试驾奥迪新A6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54  大洋网

图为奥迪A6L前脸图片

  全新一代的奥迪,作为目前国内最豪华、最先进、国情适应性最强的高档轿车,奥迪A6L除了秉承奥迪的一贯品质-- 尊贵的外观设计、宽敞的内部空间外,优异的运动特性、高端科技的大量运用,使得奥迪更加充满时尚的气息,成为年轻新贵们再上征程,驾驭未来的贴身伴侣。

  外观

  尊贵大气 动感时尚

  走进奥迪、中侧身和尾部和上一代相比保持了原本的圆润的设计同时增加了一些线条,这种改变特别体现在尾部。和原先较为圆滑设计相比,新尾灯设计体现一种凌厉的线条感,加上上部一条镀铬镶边,质感油然而生, 和老款A6比,新A6最为明显的改变是前部进气格栅,上下进气口被一个粗壮的镀铬金属饰条环绕成一个整体,四个银光闪闪的金属圆圈镶嵌其中,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完全打破了以前上下界限分明的壁垒。但它们的三围变化甚微,这就是汽车的品牌沿袭,新A6也不例外,虽然车头、车尾都变了模样,但怎么看都还是奥迪的味道。这些设计师的精妙之处就在于他们能用寥寥几个线条勾勒出一个神似而又貌离的造型。

  A6车系一直是奥迪家族中的中流砥柱,当年凭借着其中庸的外观和可靠的品质赢得了国内政府采购的大单,新A6设计理念明显源自A8,抢眼的中网造型很像时下在欧美流行的胡须造型,阳刚气十足。米其林的225/50R17轮胎配上车身侧围的侧翼裙围,让新A6多了几分火药味。尾部中央略向上拱起,尾灯形状与后背箱表面也是随之而变,棱角分明了许多。夸张、圆润的车身尺寸较上一代整整加大了一圈,轴距更是达到了2843毫米。所有的弯角处都加上了镀铬的金属饰条,令新A6的外表看上去更接近A8。每次进入小区或者停放路边都会招来路人停留打望。

图为奥迪A6L仪表盘图片

图为奥迪A6L内饰图片

图为奥迪A6L后排座椅图片

  车内

  更新换代 科技领先

  虽然还叫A6,但壳里面的东西已经今非昔比了。打开厚实的车门,坐进驾驶室后第一个发现,新A6取消了司机位置的手刹,一律改为电子控制,同时还具有自适应辅助启动和紧急制动的功能,使车辆的制动安全和操作进一步得以提高。在起步时只需轻轻地按一下解除按钮,就可以悠然地前进了。从后视镜望过去,两侧突起的车身尤为明显,身在其中犹如驾驶一辆战车,安全感随即而来。

  不过宽大舒适的车身也带来另外一个问题,右面后视镜很难调节到合适的角度,右侧超车时最好多看两眼。

  曾经在A8身上引以为豪的MMI全车控制系统这次也原封不动的搬了过来,在中控台通过一个多功能的旋钮,即可实现音响、导航等不同功能的操作,令驾驶的便利性大幅增加。

  前排座位除了可以上下左右四个方向调节外,还有一个腰部支撑按钮,可以用来调节座椅的厚度,后排坐椅有两个突起,腿部可以更多的放在椅面上,使后排的舒适感增加很多,另外A6L的轴距比普通A6长10公分,这一独一无二的设计使得即使是前排座椅留出较大空间,后排的乘客仍然有舒适的放脚空间。

  功能设计的变化则主要体现在操控便利性的提升。主要的驾驶需要在方向盘上基本搞定,多功能按钮可以方便地控制MMI系统,其下部的手动换挡拨片更是大大提升了驾驶乐趣。作为A8标准配备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此次也成为了新A6L的标准配备,更加可喜的是,此套系统经过了完全汉化并采用简体中文显示,简便明了的操作方法使整车的行驶状态一目了然,该系统包括了一台置于中控台上方正中央的7英寸彩色显示器。车内乘客不仅能够通过MMI收听广播、音响,还能通过信号接收装置收看当地的电视节目。同时,通过MMI,驾驶者能够对车辆四个轮胎的气压进行监测,对蓄电池能量进行管理。前后排双区温度调节自动空调在国产全新奥迪A6L中也是标准配置。并且根据国内C级轿车的特点,全新奥迪A6L在B柱安装了出风口,为后排乘客提供非直接出风式空气循环,对用户的体贴和尊崇可见一斑。

  全新A6L也采用了智能电子钥匙的设计,车主只要将钥匙随身携带就可以通过中控台的按钮启动和关闭发动机。

  新A6L的安全保护同样周到,环行展开的2个前排两级释放全尺寸气囊、4个安装在座椅靠背里的前、后座Becken-Thorax侧安全气囊,以及2个sideguard头部安全气帘系统,配合安全带张紧识别系统,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超强的安全保护。

  动力

  起步迅猛 超车有力

  轻轻按动启动按钮,除了仪表盘的显示外,车身安静的超乎想象,有时会忘记汽车是在怠速状,试驾的2.4升版本,在起步阶段有点乏力,当转速超过2000rpm后,它才会以越来越精神的状态让你满意起来。或者你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加大油门,哪么瞬间的起速绝对让你心脏加快跳动。

  这台6缸2.4升汽油机,由于采用了新的可变气门正时和可变进气歧管技术,所以动力性能有所提升,最大功率达到了30kW,在一台6前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催促下,9秒之内就可以从静止加速到100KM/H。这台手自一体的变速箱,起步、加速时平顺流畅,没有一般自动变速箱自动换挡时的那种间歇感。

  加大油门后,这台6前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的优良才显露出来,传统自动变速器的爆发力是一股一股的,车速随转速分段提升,而新A6则完全不同,一旦转速提升起来就一攻到底,车速会随转速一同攀升,即使一脚油门到底车也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或降挡滞后的感觉。

  1775kg的自重搭配2.4的发动机(V6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在挂入D档加速时车身提速并不明显,甚至是大脚油门采采下去都没有什么特别感觉,中度油门发动机维持在1800-2500转之间,车速较为缓慢的上升,重脚油门发动机保持在3000转左右,车速提升稍有改变但依然达不到我们心中的目标,这对于喜爱驾驶的人来讲会稍显遗憾,毕竟这是一款以舒适见长的高档轿车,不过到了高速公路上面,他凶悍的本性就暴露无疑了,不经意见时速就以达到160公里,当达到200公里的时候,心里就有一点发虚了,所以建议最高不要超过180公里。

   在广州南部快速路我们体验了A6L的优良悬架,2.4中的顶级版不论在任何速度下都保持了良好的扎实性,就算你的车速来到了180公里时速,车身依然感觉沉稳,方向盘和车身不会有发飘的感觉,同时并线准确,旁边车辆在你眼睛的余光中顷刻已不见踪影。因为我们到真有点担心太过挖掘它的潜力,会不会让我们受不了!在这里我们不是怀疑其他车辆不能开到如此的高速,而是说在如此高速的情况下,车内依然保持良好的低噪音和扎实沉稳的悬架,促使你有信心一直这样保持下去,有点帖地飞行的感觉,而能够做到这样的全球不过几家,这就是品质所在。

  新A6L的2.4和3.0版搭配的是multitronic7速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这种变速箱在我们在加速过程中和4速、5速自动变速箱相比通俗的讲是感觉没有什么顿挫感,动力是线性上升,同时能在最佳情况下挖掘发动机的潜力并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在广州这种城市道路相对拥挤的路况下,平均油耗在14个油左右,70升的油箱跑上500公里绝对没有问题,同时行车电脑也会实时根据驾驶速度来提示能够行驶的里程。

  制动系统较为灵敏,轻点刹车车身随即传来感觉,8.0版本的ESP对车辆控制十分有效,厂家公布100公里急刹距离不超过40米,而我们在实际感受也相信这一点,几次急刹车都没有另我失望。

  操控

  更重驾驶 操控灵动

  新A6是一台着重增加了驾驶乐趣的车,虽然拥有和A8一样的后排乘坐空间,但2843毫米的长轴距并没有太多的影响到司机的操控感。先进的动力转向系统,使这台自重近两吨的大家伙转向依旧轻盈,而且精准。在高速行驶时既能保证车子的稳定性,也没有抓不住地的感觉。如果在50KM/H急转,车身的悬挂会表现出出色的支撑力,路感清晰。这多亏新研发的动态钢性车身,提高了整车抗扭转性能的同时还使稳定性也有大幅提升。当过弯过快时,新A6也会发生轻微的转向不足,但电子行车稳定系统会及时介入,迅速修正突然出现的失控。虽然新A6的车长有5米左右,但带给驾驶者的依然是轻巧、灵动的操控感受。

  为了适应中国市场,奥迪集团专门为中国设计了A6L版,在尺寸上进行了放大,车身长度加长了100mm,轴距加长了102mm,全长达到了5012mm,这在同级别的车型中无人能及,我们在后排的乘坐中也切身感觉到,180cm的身高坐在后排膝盖前部还有15mm的间距,这种空间可想而知,配合1855mm的宽度1480的高度,乘坐舒适性堪称一流。

  综合评价:

  只有亲自驾驶过才能体验到德系车扎实的内功,只有乘座过才知道什么是宁静与舒适。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