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即将上市新车名单和时间表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7:57  中国青年报

  天津一汽C1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一季度

  预售价格:6万~7万元

  车型概况:作为今年单车销售冠军的同胞兄弟,天津一汽即将投产的新车C1、D1已经声名远播。据悉,C1和D1将在明年年初左右下线,仍然定位为经济型车,但可能会是天津一汽自主品牌车中最高端的车型。

  从展出的实车来看,C1的长、宽、高分别为3810mm、1670mm和1480mm,和天津一汽的威姿属于同级车型;而D1则为4500mm、1700mm和1500mm,与天津一汽现产的威乐比较接近,天津一汽表示,C1将采用1.3升到1.6升的发动机,而D1则将搭载1.6升到1.8升发动机。

  据介绍,C1、D1同时也是一汽集团和天汽集团重组后第一款完全自主研发,具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国民车。C1、D1的上市,将丰富天津一汽的自主品牌产品线。其中,两厢车C1将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投产,而三厢车D1则会选择合适的时机投产。

  马自达3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3月份

  预售价格:15万~20万元

  车型概况:作为紧凑型中高级轿车的典范,马自达3采用了马自达公司最新的中高级运动车设计思想,力求在设计、做工、车厢布局以及动态驾驶方面达到更高的水平。整车长4405mm、宽1745mm、高1465mm,比福美来略大。但其轴距达到了2640mm,比福美来长了40mm。

  据悉,马自达3上市初期供应两款汽油车:1.6升4缸105马力和2.0升4缸150马力。两款车的发动机均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变速箱的挡位很准,速比相对比较小,换挡时感觉紧凑而充满活力。福克斯、马自达3和沃尔沃S40共用一个C1生产平台。马自达3的价格范围在15万~20万元之间,略高于长安福特福克斯。借助“同门师兄”马自达6在中高档车市里的强劲表现,以及“师弟”长安福特福克斯的操控口碑,马自达3还未上市便在车市引起了空前关注。在欧洲市场,马自达3的销量长期稳居经济型轿车榜首位置。而在国内,马自达特有的精细内饰做工以及出色的发动机性能,加之与福克斯相同的底盘技术平台,这款深谙国人购车心理的“中级运动车”上市势必将掀起不小的波澜。

  两厢福克斯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6~7月份

  预售价格:12万~17万元

  车型概况:从2004年10月正式曝光至今,中国消费者对两厢版福克斯的期待日益迫切。近日,长安福特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两厢福克斯将于今年国产,具体上市时间可能在下半年。

  福特虽然一直没有给出两厢福克斯下线的时间表,但是三厢福克斯上市得一帆风顺自然加快了两厢版车型亮相的速度。上周,长安福特厂方一位人士向北京参考记者表示,国产两厢版福克斯将于明年推向市场,与三厢车相比,两厢版车型则突出运动风格。今后,福克斯将成为长安福特的“主推”车型,随着产量提升和产品线完善,这款车的销量超过蒙迪欧成为长安福特的“主力车型”应不成问题。

  东风雪铁龙凯旋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未知

  预售价格:15万~25万元

  车型概况:这两年的车市真可谓热闹非凡,新车辈出。但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却经历了数年的沉寂。正可谓“三年磨一剑”,今年将是打响产品反击战的关键一年,两款在东风雪铁龙内部代号分别为凯旋和T21的产品将会问世,而这也是欧系车在明年汽车市场上最值得期待的两款车型。

  据悉,凯旋最大的特点在于这是一款全新研发,并将在全球进行投放的新车型,中国市场将是这款车的首发地。可以说,凯旋不论对于东风雪铁龙还是欧系车,都将是一款具有全新意义的产品,都意味着东风雪铁龙品牌的一个重大转型,产品线首次切入到中高级车型领域。从产品上,作为一款标准的B级车,凯旋全长达到4.8米,轴距超过2.7米,轮毂为16寸。从外形上看是一款中高级三厢轿车,整体车长要长于帕萨特,而和雅阁类似。技术上运用了雪铁龙几乎所有最新的创新技术,包括法国最新的发动机技术。

  上海通用君威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上半年

  预售价格:20万~30万元

  车型概况:“宿敌”新雅阁已经提前亮相,但新君威却“犹抱琵琶半遮脸”。上海通用的保密工作一向十分到位,至今为止,除了一些谍照,人们尚无法得见新君威的真实面目。

  据悉,这款车比君威现在的定位更高,无论是性能还是配置都有提升。新君威可能是在今年北美国际车展推出的全新旗舰BUICKLecerne的基础上改版而成。据悉,新君威是在上海通用的泛亚汽车中心进行设计,不但造型上更为大气,内装也将导入更为豪华精致的材质与配置,而市场目标则直指天籁这一级别的轿车。

  上海通用乐风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一季度

  预售价格:8万~10万元

  车型概况:雪佛兰乐风是上海通用主导设计的一款新车,去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举行了全球首发式,这是任何一款在中国上市的新车不曾有的待遇。时尚、动感是乐风的两大特点,上海通用对雪佛兰品牌的规划能否如愿,与这款小车密切相关。

  乐风是建筑在韩国大宇卡洛斯平台上的一款新车,由上海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对其进行了“中国化”的工程设计和调校。该车搭载1.4L发动机,车身全长4310mm,车宽1710mm,车高1500mm,并拥有同级产品中最长的轴距,达2480mm。为适应中国倡导节能型社会的大气候,雪佛兰乐风首先选择了一款Twin-Tec1.4LDOCH发动机,峰值输出却可达69kW和128N·m,并与辅助设备完美匹配,使得每一个系统,每一处细节的优势得到最大空间的发挥,实现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完美结合。

  上海大众POLOGP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5~6月份

  预售价格:10万~12万元

  车型概况:作为大众两厢车的精品之作,POLO虽然销量下滑,但魅力仍然不减。据悉,上海大众今年主推的新POLOGP将是与全球同步改款的最新车型。

  POLOGP仍搭载目前的1.4升和1.6升发动机,其外形将原来的4颗圆形前大灯变成方圆交融的折中设计,类似高尔夫球杆头的造型;统一的大众“V”型前脸家族特征设计也出现在新POLO上;尾灯与现款造型相似,整体感觉比以前成熟了不少,与原车型相比,车身加长了19mm。动力方面,主力的1.4升发动机仍然维持现有的动力标准,但却是以链条替代了传统的皮带,使养车成本大大降低。

  奥迪Q7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下半年

  预售价格:50万~60万元

  车型概况:作为奥迪的顶级SUV车型,Q7在内饰设计上基本保持了奥迪车的豪华风格,奥迪Q7将运动性、功能性、精湛技术以及顶级车型所具有的豪华品质巧妙地融为一体,其卓越性能和动感驾乘感受为SUV市场树立了全新标准。

  在豪华阵营里,奥迪Q7有着无可比拟的眼球吸引力。作为奥迪品牌的第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Q7的推出标志着奥迪品牌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该车配备了全新的4.2升V8FSI汽油直喷发动机以及3.0升TDI6缸发动机。全新的4.2升V8FSI汽油直喷发动机输出功率达257千瓦(350马力),最大扭矩为440Nm。3.0升TDI6缸发动机配备了最新一代的燃油共轨系统,采用柴油直接喷射,最高输出功率达171千瓦(233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500Nm,体现了超凡的品质和出众的燃油经济性。两款发动机的动力传输系统均采用6挡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据悉,Q7的车身全长5086mm,宽1983mm,高1737mm,轴距长达3002mm,宽敞的空间使它在与其他SUV竞争上,取得了领先地位。奥迪Q7兼顾了越野性能与时尚元素,它将成为融合运动感、人性化、轿车化的第三代SUV的佼佼者。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四季度

  预售价格:12万~18万元

  车型概况:高尔夫是大众汽车最畅销的车型,是款实实在在的好车,刚到中国时却有点水土不服,但现在却越卖越好,是属于“慢热”型的。

  随着消费者对高尔夫认知度的不断提高,一汽大众终于决定把第5代全新高尔夫引进中国,当然,也有人说,正是由于大众的利润减少,大众才急于推出新高尔夫。与老款相比,新高尔夫长了57mm,达4204mm,轴距则加大了67mm,达到2578mm;另外宽度增加了24mm,为1759mm,高度增加了39mm,为1483mm,因此其内部空间相当宽敞,已接近比其高一级别车型的水平。另外,它的最大变化在于前脸格栅和前大灯,车身线条也更加饱满,六个气囊、可电动调节的座椅等也是提高了安全性和舒适度。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