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4家保险中介退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6: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 保监会昨天发布了《2005年保险中介市场发展报告》。报告披露,去年一共有64家保险中介退出市场。

  终止经营的64家保险中介占目前保险中介机构总数的3.6%,占今年新设立的保险中介机构数量的12%。其中,41家保险代理公司、4家保险经纪公司、5家保险公估公司自行解散。7家保险代理公司、2家保险经纪公司、1家保险公估公司被监管部门注销。4家保险代理公司被吊销。

  去年保监会共批准设立了533家保险中介机构,与2004年相比减少了117家。保监会在报告中的分析称,虽然社会投资主体申报保险中介机构的数量继续增加,但增幅呈下降态势。

  -被注销的10家保险中介机构:安徽吉安保险代理公司、北京合盟保险代理公司、上海永泰保险经纪公司、北京康平保险代理公司、北京铭泰保险代理公司、上海康和保险经纪公司、上海长瑞保险经纪公司、江西诚益保险代理公司、新疆福康保险代理公司、乌鲁木齐怡安保险代理公司。

  -被吊销的4家保险中介机构:杭州众安保险代理公司(吊销原因:为保险公司虚构代理业务,套取现金;未按规定缴存营业保证金)

  湖南长安保险代理公司(吊销原因:未经许可,擅自设立分支机构;擅自任命高管人员;拒绝监督检查)

  广州忠诚创展保险代理公司

  辽宁好泊保险代理公司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