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全球战略现成效 33款新车构筑06年产品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3:56  新浪汽车
通用全球战略现成效33款新车构筑06年产品线

图为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

  新浪汽车讯 在今年的北美车展上,通用汽车不仅推出了一系列创新设计的全新车型,更以一连串的利好消息再次证明了其全球行业领导者的地位。1月12日,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底特律宣布:通用汽车2005年在全球的汽车销量达到917万辆,比2004年增长2%,继1978年之后第二次实现全球年度销量突破900万,也创下27年来的最高纪录。这一成绩也使通用汽车继续稳居本年度全球汽车行业冠军的位置,并遥遥领先,保持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瓦格纳表示,“在全球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实现大幅度增长,是我们成功的关键。通用汽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的全球发展计划正在逐步显示出其巨大成效,这使通用汽车的业务更稳固,更具长远优势,增长速度也更快。虽然目前北美市场面临暂时的挑战,我们仍对未来充满自信。”

  2005年,通用汽车海外市场销量增长显著,亚太业务区的增幅达20%,拉丁美洲、非洲以及中东地区的增长率为19%,而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欧洲市场也取得了1.3%的增长,均高于该三大地区的行业平均水平。其中,通用汽车在亚太地区的销量突破100万辆,尤其是中国市场销量首次突破60万辆大关,共计销售汽车665,390辆,同比增长35.2%,中国目前已经成为通用汽车的第二大市场。在拉丁美洲、非洲及中东业务区,通用汽车连续第8年蝉联销售冠军;在欧洲,凯迪拉克悍马、Saab萨博以及雪佛兰也都创造了各自品牌的销售记录。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品牌。05年,雪佛兰的全球销量增长了4.4%,达到437万辆。在美国市场,雪佛兰产品自1986年以来在美国本土的销量首次超过福特,成为2005年年度销量冠军品牌。同时,凭借该品牌在消费者中极高的认可度,雪佛兰在中、西欧地区的销量上升了26%。而在中国市场,共计销售106,310辆汽车,不仅使雪佛兰品牌成为2005年中国轿车市场最耀眼的新星,更使中国成为雪佛兰品牌的全球第四大市场。

  新产品路线不仅是促进通用汽车多品牌战略发展的动力,也是其全面复兴计划的重要环节。据悉,通用汽车将在2006年发布33款新车,其中超过一半以上的新车,约18辆将在亚太市场投放。

  瓦格纳表示:“过去,很多企业在遇到财务危机的时候,最先做的事情就是削减在新产品上的投入,不管是在生产还是开发方面。通用汽车的做法不同,在2005年,我们保持高投入以确保新产品计划的正常运作,并且在2006年我们还将继续保持这样的投入。这并不意味着比赛看谁在产品上的投入多,而是看企业怎样聪明地进行投资。我们会进行必要的投资以建设一个强健的、有活力的、有竞争力的产品阵线。”对于通用汽车而言,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将新的汽车投入生产,让这些兼具高品质和时尚风格的产品尽快进入市场。

  除了不断推出令人振奋的新产品外,通用汽车的其他三点复兴计划,包括重新制定销售和市场策略,有效缩减成本并提高产品质量,及削减医疗费用的开支以减轻负担,也都正在积极进展。通用汽车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关于医疗费用的问题已达成一致,此举将使通用汽车在该方面的开支每年可节省30亿美元。此外,通用汽车在其他方面的成本降低工作也有所进展,每年总共可节约60亿美元。这些举措将有助于公司在06年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并改善财政状况。

  日前,美国纽约股市分析机构KeyBan已经上调了通用汽车股票的评级。分析师表示,通用汽车的机构重组措施所产生的成本效应将开始逐步显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