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心节前购车“盲目”症 春节不适宜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2:39  新闻晚报

  这两天我经常会接到不少朋友的电话咨询,询问如果马上准备买辆车,挑什么品牌、什么型号比较好之类,虽然对目前的车市也只是略知一二,但既然有人问,我也总会耐心地分析介绍。不过交流中我常常发现,很多人连排量、变速箱的概念都没有,却已经在听了一个大概后,就立马去4S店下了定金,一问原因,十有八九都是快过年了,发了奖金买辆新车好过年。

  最近从经销商那里得到的信息也正和这个现象吻合。据说有个自主品牌的经销商,一家店居然在一天内卖了85辆车,即使用“疯”这个字眼来形容这些购车者也不过分。不过按照我平时对这些朋友的了解,都是买东西挺精明的人,货比三家是经常的事,虽说准备买车已经说了一年,但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似乎却让这种精明转眼成了狂热。什么性价比分析、什么驾驶感受,都不重要了,往往凭着媒体的一篇文章或者我们这些“伪专家”的一句话,就立刻用十几万元换回一辆甚至从来都没有坐过的车。也正是这个原因,让我要再作出这些推荐时,显得犹豫万分。

  普通中国人年底有钱,这是千百年来的老规矩了,突然一下子“暴富”了,立刻指望消费点什么改善一下来年的生活更是无可厚非。不过在我看来,这只是人们买车的“临门一脚”,而不应该成为掏钱的主因。目前大部分老百姓买的都是第一辆车,相信购买后也要过很久才能买第二台,因此这么重要的“投资”,决不应该如此仓促地“埋单”,至少你所定购的车子应该试驾过吧。

  很多购车者其实并不了解汽车,那些数据参数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天书,因此我们不可能像国外车主一样,仅凭一张配置单就能了解汽车的性能,更何况买一辆车其实就是在买数年的服务,这点也往往被这些冲动性的“年前购车狂”所忽略。

  最后,我还是要为年前购车泼些冷水。其实对于车市来说,这个时候买车并不是最佳时机,由于大家都蜂拥而上造成价格上涨不说,还有很多人并不能实现节前提车的愿望,因为厂方的供应毕竟有限。与其花了高价,还是没有新车过年,还不如等明年价格有所回落,再认认真真挑车,还能拿现车,何乐而不为呢?(周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