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系列底盘消防车装备中石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1:44  新浪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系列底盘消防车装备中石化(组图)

梅赛德斯-奔驰系列底盘消防车装备中石化

  新浪汽车讯 新春伊始,喜讯频至。又有30台梅赛德斯-奔驰底盘加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消防队伍,至此,作为全球消防抢险救援车辆底盘的最大供应商,梅赛德斯-奔驰已连续十年位居中国石化集团进口消防车用量100%的绝对地位。与此同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在首次集中采购国外高端消防车时,也毫无例外地选用梅赛德斯-奔驰作为消防车底盘。两大石化巨头的相同选择,可谓是不谋而合,推其缘由都是看中了梅赛德斯-奔驰在消防车领域顶尖的专业实力。由此,梅赛德斯-奔驰底盘在国内工业消防领域中的绝对地位可见一斑。据统计,在欧美进口的消防车底盘中,奔驰底盘占据70%--80%的市场份额。

  百年品质 中国情结

  有一句俗语,叫水火无情,形容的就是火灾等事故可以迅速地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和巨大的物质损失。全世界几乎每年要发生近百万次火灾,这是个什么概念呢?也就是说,您的手表秒针每转动一圈,地球上就已经发生了两起火灾。1666年英国伦敦的一场大火,在四天之内烧毁了1300座房屋,许多中世纪的古老建筑被一扫而光,这直接催生了英国人发明了世界上第一部手摇水泵的马拉消防车。1902年,德国人发明了汽车底盘的现代消防车,作为最基本的移动式消防装备,消防车迅速在全世界普及。1910年,美国开始普及消防车,时隔仅仅7年,1917年,第一辆戴姆勒消防车,就开始在中国服役了,从那时起,在拯救生命和财产的战斗中,奔驰消防车与勇敢的中国消防员们并肩作战,已经90个年头了。

  作为拥有超过百年消防车制造史的梅赛德斯-奔驰,经过一个世纪的陈酿与努力,在凝聚了奔驰先进设计与精湛工艺的梅赛德斯-奔驰系列消防车底盘,已精彩诠释出梅赛德斯-奔驰特种车辆底盘的极品品质。



顶级技术 专业设计的消防车

  顶级技术 专业设计

  消防车在扑救火灾中所能发挥的作用,主要依赖于车辆快速反应的机动性、车上装备消防器具所能发挥出的功能和效率。毫不夸张地说,消防车的质量水平反映出一个国家消防装备的水平,甚至体现该国整个消防事业的水平。在接近了一个世纪的努力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已当之无愧地成为高端进口消防车市场的领军者。这一方面反映了奔驰消防车超群的专业性能,另一方面,也展示出奔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与服务意识。

  全球唯一一家提供全系列消防车底盘的供应商

  从方便灵活的主战车,到对驾驶室高度要求苛刻的云梯车,以及大功率的水泡沫车,梅赛德斯-奔驰系列消防车底盘种类齐全、品种繁多,可满足如云梯、水泡沫、照明、抢险等不同用途的上装设备,从而使消防车系列化、一体化,有利于消防用户的车辆和配件管理,使其在众多生产厂商中脱颖而出,成为业内的佼佼者。

  度身订制的驾驶室,充分满足您的需求

  为客户量身订制所需用车,是梅赛德斯-奔驰一直持之以恒的服务传统。由于不同类型的消防车对驾驶室的要求相隔迥异,无形中使生产商的制造流程复杂化,加大了生产的难度。即便如此,为了满足客户的需要,加之与其他卡车生产商将目光聚焦运输市场不同,梅赛德斯-奔驰将产品定位于其品种的多样化,能够全面满足不同客户的各种需求。

  无论是驾驶室尺寸还是轴距长短,均可按照客户要求作相应改装,为客户提供最大程度的技术支持。除了标准的短/中/长驾驶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可提供超低型驾驶室,以满足云梯车的特殊需要;而提供的双排驾驶室,可充分保证消防人员能够迅速开展救援工作。

  不仅如此,根据消防车的特殊用途,奔驰的消防车底盘特别采用90度大角度开门方式,这种特殊的上下车踏板设计充分保证消防队员安全快速出入,为消防工作赢得宝贵时间。

  独有的全功率取力器

  梅赛德斯-奔驰其独有的发动机全功率取力器可以提供大功率输出。该取力器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运转方向也与发动机一致,从而实现发动机功率的完全输出,最高可持续输出扭矩2,700牛顿•米。这种特别的发动机取力器,使得水泵不再需要台上单独动力,同时,这种取力器可以连续大功率输出,弥补多数厂家只能从车变速箱取力的不足。车辆无论处于行驶状态还是停止状态,都可以进行自如操作。取力器内装液压促动多片离合器,使取力器可以在不受车辆离合器的影响下单独结合或者分离取力器,从而为消防工作提供持久强劲的动力支持,使得车辆的灭火作业在行进中完成。

  梅赛德斯- 奔驰消防车底盘具有5种不同取力器位置以及数十种取力器型号。

  PSM可编程模块,配合上装需要,实现各种不同功能

  梅赛德斯-奔驰底盘带有特殊的PSM可编程模块。通过可编程专用模块,各个部件不再像模拟系统一样通过电气线路连接,而是借助一套称为高速控制网络进行数字化连接。该模块根据用户的上装要求,进行程序编成设计,完成消防车上装需要的各种功能及数据交换,从而能够真正形成上装、底盘一体化,使车辆更加安全、智能化。

  云梯作业时,通过模块可实现以下功能:通过模块设定,在工作时不能挂住任何档位,确保车辆静止;上升作业中意外发生倾斜,通过PSM已设好的编程,云梯可自动收回,及时避免意外的发生。也可根据不同类型,实际需要实现不同的用途。

  Telligent®智能系统

  由于消防车需要随时保持最佳状态,满足其即时出动的特殊需求。以往,消防队员每天都会检查每辆消防车的车况,而对车况的监测结果更多是依据消防队员自身的经验,而没有客观数据的佐证,使其诊断的准确率大打折扣。梅赛德斯-奔驰所推出的、独有的Telligent®智能系统,不仅对发动机、换档、制动、稳定性进行智能控制,而且还实现智能保养和故障诊断管理。Telligent®智能系统具有发动机应急保护、故障诊断显示、柔性保养提示,以及维修检测辅助判断功能。该系统能自动对底盘部件进行监控,充分实现自动预警提示;同时,还可提前14天自动发出部件的保养或维修通知。

  及时奔赴救援现场、进行援救,是消防车的使命所在。因此保证消防车在高速行驶时的安全尤为重要。高效的制动系统,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先进的ABS防抱死、ASR防侧滑电子制动系统,增强车辆行驶中的方向稳定性,前后桥平衡杆提高车辆抗侧倾性能,最大程度消除消防车因重心高而带来的安全隐患。

  大功率发动机,持久动力保证

  梅赛德斯-奔驰底盘采用V6或V8大功率智能电控发动机,功率范围230 kw (313hp)-420kw(600hp),最大输出扭矩1530-2700牛顿•米,低转速下输出高功率和大扭矩,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充分满足各种大功率泵的动力要求。采用Actros 4185底盘的消防车,配合全功率取力器,可以让车载水炮实现超过100米的有效射程。

  专业服务团队,随时随地提供服务

  由于消防工作的特殊性,需要及时提供保养维修等服务。为了更好地为中国消防客户服务,戴•克集团不断完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售后服务网络与服务体系。目前,奔驰卡车已经在北京、黑龙江、郑州、广州、深圳、上海、杭州、成都、乌鲁木齐等地建立了11家销售及售后服务中心,从保养维修服务直到配件供应服务的各个环节,戴•克集团都全力以赴地为客户提供高效、快捷的优质服务。同时,为加强现场维修服务力量,以备即时出发为用户解燃眉之急,除上述11家站点外,还有一批以戴•克驻北京和上海机构为基地的梅赛德斯-奔驰专业售后服务队伍随时待命、奔赴维修现场,为客户全力以赴解决车辆使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由于消防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消防车辆必须随时保持最高的行驶状态与动力性能,梅赛德斯-奔驰不仅为客户提供长达整车一年无里程数的保修,而且还为客户提供系列的培训课程与咨询服务,以期消防车辆在使用中能发挥出最大的效率。

  梅赛德斯-奔驰在跨越了一个世纪的努力之后,不仅赢得了国内厂商和用户的信任,更为重要的是,梅赛德斯-奔驰以其极至的产品和周到的服务为中国的消防事业的贡献了一份力量。我们在可以预期的将来,看到越来越多闪亮的三叉星标的消防车出现在火海硝烟中,解救着人们的生命和财产,这是梅赛德斯-奔驰底盘作为消防车、抢险车惟一的目标。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