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原评论:到底谁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45  金羊网-新快报

  现在有好几款车都叫520,谐音“我爱你”。

  宝马520i是5系列2.0L汽油车型,奇瑞A520是其A5平台上的2.0L车型,1.6L的力帆520最奇怪,但考虑到力帆老板尹明善曾经有“车价将从每公斤100元降到40元”这样幽默的论断,命名方法的“创造性”也就不足为怪。

  现在,力帆这个重庆“摩帮老大”在摩托车看不到前途之后,似乎和奇瑞耗上了。上周上市的力帆520售价77777元,这样整齐的价格数列显然是模仿奇瑞,其上市时间原来也准备与奇瑞A520同一天,只是未能如愿。

  力帆520我还没试,所以暂不论车。但从资料上看,“忽悠”之处颇多。譬如说“成熟底盘”却无详解,“系出名门”的轿车生产线只是长春九院负责技术而已。真正有噱头的是搭载了宝马TRITEC1.6L发动机,但这个发动机宝马现在已经不用了,原来搭载同一款发动机的奇瑞旗云也表现惨淡。我曾经试过旗云,由于动力系统与底盘不甚匹配,制动稳定性不好,操控不太给人信心,除加速外,整体表现甚至不如风云协调。

  我十分钦佩尹明善“实现儿时梦想”的勇气与执着,所以他对力帆520说几句“我爱你”是值得尊敬的,他的投入和计划也比奥克斯、波导之类要扎实和认真得多,一些陈述也比较坦率。但力帆在造车过程中还是喧嚣了太多与技术、工程、质量无关的肤浅泡沫。对消费者说多了“我爱你”的表白,但研发、车辆可靠性、销售网点便利度却没跟上,结果可能是“你爱他,但他不爱你”。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