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春节租车进入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徐嘉丽 李泽俊 实习生 张夏婷

  出租率达80%价格上浮10%

  春节将近,广州汽车租赁市场开始火爆起来。据了解,目前,许多租车公司车辆预订出租率已达到了80%,有的汽车租赁公司的车辆已被预订完毕。离春节还有一周,汽车租赁市场变得相当紧俏,租车公司普遍提高了价格,热门车型的涨幅10%-20%不等。

  预订进入高峰期

  记者了解到,目前许多租车公司车辆预订出租率已达到了80%,有的甚至更高。预订车型以多座大容量面包车为最热门,商务MPV和中级轿车是主流,小型车如奇瑞QQ也开始被人抢订。

  龙耀迪汽车租赁公司天河店李小姐告诉记者,上周开始,前来订车的人开始增多,而上周末和本周一这几天则进入了订车的高峰期,虽然没有具体的统计数字,但订车人数的上涨是非常明显的。“越往后客户越多”,她表示。另外她还透露,多座位的车最受欢迎,金杯、瑞风、风行的车已被预订一空,现在只剩下少量小车。

  安飞士汽车租赁公司的段经理也向记者表示,他们公司从1月28日至2月4、5日的的车都被预订完,这段时间都没有车出租了。据段经理介绍,28日到4、5日以私人租车为主,大约从年初七左右,很多人都上班了,私人租车又会转为商务租车。

  汽车租赁价格水涨船高

  春节租车火爆,租车公司普遍调高了租车价格。据记者了解,在按市物价局规定下,整个行业价格比平时高出了10%左右。如果只租一天,龙耀迪汽车租赁公司的伊兰特已由400元(按天计,后同)上涨到500元,金杯由300元上升到430元,捷达王04也由350元上升到380元。AEC汽车租赁公司的别克轿车也已升到550元。除了各公司对其部分老客户提供一些优惠外,对7天内租期的优惠也基本取消。

  龙耀迪汽车租赁公司天河店李小姐表示,按正常的市场价格,“五一”、“十一”、春节这样的节日里,租车价格都会有所上升。大部分汽车租赁商家认为,节前是汽车租赁的黄金时机,轻微上调价格是市场必然,并不会影响出租率。而目前大部分汽车租赁商家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所以适当地提高价格,消费者还是可以接受的。

  “租”后服务成为竞争重点

  租车不是把车租出去就完了,在客户用车的阶段,租车公司的售后服务更为重要,也成为今年各租车公司的竞争重点。广州市一家大型外资汽车租赁公司表示,广州有大大小小许多租车公司,小公司在价格上对客户具有吸引力,但大公司则具有售后服务的优势。记者了解到,广州几大汽车租赁公司都有专门的维修厂,并与各汽车品牌维修网络进行合作,保障租车客户出现车辆故障时能尽快解决。

  龙耀迪汽车租赁公司陈经理表示,对于客户在租车期间出现的故障,有三种解决方式可供选择。如果在本地出现故障,可以与公司维修厂联系;在外地出现故障,可以到租车的车辆品牌维修店进行维修;还可以到就近的维修店维修,客户凭维修发票可以回到租车公司报销维修费用。

  相关链接

  

  租车所需证件手续

  租车须交纳租金、押金、违章保证金。其中本市个人租车须提交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驾驶员驾驶证(驾驶龄一年以上)以及广州市户口担保人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其中公务员、行政事业人员免担保,但须提供工作证及单位证明。

  广州市事业、金融业等单位租车须提供单位证明、公章、经办人身份证、驾驶员身份证和驾龄一年以上的驾驶证。企业租车须提供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单位介绍信、合同章或企业公章经办人身份证、驾驶员身份证和驾龄一年以上的驾驶证。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