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叫板奇瑞 推出520轿车售价7777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在奥克斯、波导出逃,比亚迪崛起之后,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也走上了荆棘丛生的民营企业造车之路。1月19日,重庆力帆首款轿车520全球同步上市,售价77777元。据悉,力帆520采用了与宝马MINI相同的发动机,排量1.6升。据力帆方面介绍,这款车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奇瑞旗云、悦达起亚千里马、比亚迪F3等车型。

  而从“77777元”的定价和“520”这个名字可以明显看出,这款车是冲着奇瑞A5而去的。力帆有关人士表示,原计划力帆520是要和奇瑞A5(原名A520)同日上市。尽管最后未能如愿,但无论是定价策略还是名字,都说明力帆是想咬住自主品牌的“明星”企业奇瑞,给自己初入造车业杀出一条路来。

  走高调营销路线

  售价不到8万元,但力帆提出了惊人卖点———一款8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具有85KW的功率,最高时速达到200公里/小时以上;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9.9秒,最重要的是搭载宝马TRITEC1.6L发动机,还有德尔福电喷系统、成熟底盘、ABS+EBD、以及安全气囊、DVD音响、可视倒车雷达甚至电子健康装置等配置。相比民营企业比亚迪的低调造车,从宝马到奇瑞,力帆似乎更懂得炒作,也更愿意高调卖车。有分析人士表示,力帆定价上明显模仿奇瑞,甚至连名字都和奇瑞的新车雷同,这样的营销手段能否起到作用最终还得市场说了算。

  今年出口目标2000辆

  尹明善介绍,力帆将采取农村包围城市,“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的销售策略。力帆520初期将在重庆、四川等国内省份以及沙特阿拉伯、伊朗、俄罗斯、尼加拉瓜、阿尔巴尼亚、越南等国外市场进行销售。尹明善称,力帆今年的出口目标是2000辆。第一批力帆520已经在1月出口到俄罗斯、尼日利亚、阿尔巴尼亚等国家,目前共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力帆签下了销售定单。

  力帆在摩托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出口经验,在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建有海外销售渠道,这为迅速展开轿车出口业务作了良好铺垫。

  民营企业造车,资本一向是个大问题,处理得不好会严重制约企业发展,对此,尹明善表示,力帆的后续资金来源于两条路,一是销售收入,二是资本运作。由此可见,力帆“造车”的思路非常清晰:开门造车,为我所控。在吸收国外先进经验的同时也成立自己的研发中心。这也意味着巨大的投入,据称,力帆轿车项目分三期投入21亿元,首期已投入9亿元,以后将滚动投入5亿元和7亿元。

  但是,也有人提出质疑,汽车是高投入、高风险的产业,资金是很多民营企业造车的瓶颈,吉利是进入得早,从4、5万元的经济型车开始,奇瑞则是得到国家扶持,有资金的后盾,而其它比如奥克斯、波导等都是高调进入最后落荒而逃,民营企业造车融资谈何容易。这将是尹明善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图:力帆第一款轿车也叫“520”。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