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公开520路试事故真相发出车辆碰撞“PK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2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张红 周茂胜 见习记者 刘欣) 1月19日,在力帆520全球同步上市的当天,一标题为《压成“柿饼”,力帆520测试发生严重事故》文章及翻车图片在互联网上的各个论坛闹得沸沸扬扬,一时间,力帆520的安全性能遭到公众质疑。

  昨天,力帆方面就此事作出正面回应。该公司在给记者的书面答复中说:《压成“柿饼”,力帆520测试发生严重事故》一文,对力帆520造成了负面影响,有恶意中伤之嫌。力帆集团认为,这种情况下,力帆有义务向公众澄清事实,向所有支持力帆520的消费者公开真相。并已于当天正式向全国的各大厂商发出碰撞安全“PK”令,希望在同级车型中就车辆的碰撞安全性进行对比。

  业内人士称,力帆集团提出碰撞“PK”,会不会引起民族品牌与合资品牌的联手攻击,这是力帆集团走的一步险棋。不过力帆方面认为,力帆将整个事件完全公开的方式,让公众知道整个力帆520在去年3月海南试车时翻车事件的真相,敢于对自己的产品负责。因为此前,国内任何一个厂家对发生碰撞这样的事件都是遮遮掩掩。

  力帆援引的海南警方出具的“事故报告”称,此次事故确认为高速行驶操作不当,因为操作此车的驾驶人员并不具备路试资格。力帆说,力帆520的质量是可以让消费者放心的,高达100万公里各种环境下的道路实验该车的整车质量达到国家标准。

  另据了解,在天津国家汽车检验检测中心进行碰撞实验中,力帆520一撞过关,安全气囊把搭载的实验体保护得完好无损。在重庆客车检验检测中心进行的单车110小时的可靠性行驶检验时,力帆520的底盘系统完好无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